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江北小学茗田校区:校园小创客 怀揣大梦想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26 14:22 围观487次

  

  “创客”一词指一群勇于创新,努力把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江北小学教育集团茗田校区可爱的孩子们就紧跟时代潮流,早早步入创客队伍,5月25日下午,这群小创客们走入了班级,跟同学们聊起了“创客”。

  我来说创客

  以往,江小的小创客多是在每周的社团活动时间开展活动,而此次“我来说创客”展示,他们利用班队课时间向同学们地介绍起自己的创客故事。

  小创客们为了把“创客”更好地展示给同学们,花费了不少心血,制作PPT,撰写发言稿……功夫不负有心人,活动中,小创客们各施所长,把畅游scrach海洋、玩转电子积木、现场拼装智能小车、演示3D打印笔等作品介绍得淋漓尽致。观众们也听得入迷,兴奋地表示自己成了创客们的小粉丝,也要加入创客家族。

  创客无龄界

  茗田校区的创客社团多针对三年级以上的孩子,而此次展示会首次将创客故事带进低年级段的教室。在一二年级的教室,你会看到高年级的孩子正扮演着哥哥姐姐的角色,五年级创客女孩虞舒淇通过有趣的音乐、震撼的视频以及精彩的发言向小朋友们介绍了自己的作品。四(2)班的徐喆轩则在教室里让学弟学妹们玩起了自己创作的走迷宫游戏。

  与此同时,一年级的小朋友们目不转睛地看着哥哥姐姐的作品,心中激起了千层浪。一(8)班的班主任笑着说:“一年级的小朋友无比羡慕和向往,这怎么办呢?”创客社团负责人许晶晶老师表示,创客没有年龄限制,如果孩子们真的感兴趣,欢迎加入!

  创客谈梦想

  在展示活动结束后,小创客们聚在了书吧和老师谈起了自己心中所想,“刚开始我好紧张啊,可是看到同学们那一副副崇拜的表情,我好开心,我以后还要更努力!”“以前我发现动手很有乐趣,现在发现动嘴也不简单,也是一个不简单的技术活呢!”“很开心能把自己的作品介绍给同学们,希望以后有更多创客小伙伴加入,和我一起玩!”

  听了小创客们的想法,许晶晶老师脸上绽开了笑容:“这次活动,不仅让更多孩子对创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为小创客们在表达能力的锻炼上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看到一张张笑脸,一幕幕场景,我心里很感动,也特别满足。希望他们一直能有自己的创客梦想”

  “给孩子一个平台,孩子会还大家一份精彩。我们期待通过创客活动发掘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更有效地促进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江北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叶为燕说,把创新、创造的想法付诸实践,以精彩绝伦的作品点亮生活,让小创客们实现大梦想!

来源:东阳新闻网 作者:张丽晓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