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合肥六中建高水平运动员训练基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26 15:38 围观532次

  

  5月25日,“德仁与六中握手体育与教育合作”合肥六中与高新区德仁青少年体育中心签约及揭牌仪式在德仁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合肥六中国际部剑桥中心与高新区德仁青少年体育中心正式开展合作,互为高水平运动员训练基地暨素质教育基地与世界名校文化交流基地暨国际课程基地。

  专业的碰撞强手的联合

  这不仅是庐阳区与高新区的“跨区”合作,更是本地教育界与体育界的一次“跨界”合作。

  

  合肥六中作为安徽省级示范高中,师资水平与教学质量一直处于省内第一方阵。在2011年,合肥六中响应本地教育发展趋势,经教育局批准设立国际部,2016年,合肥六中对原有国际课程中心进行全面升级,引进剑桥A-Level与美国AP课程中心(简称剑桥中心),中心也是安徽省首家、合肥市唯一一家拥有剑桥A-Level官方考点与美国AP教学中心双授权的国际课程中心。

  高新区德仁青少年体育中心于2015年落户合肥高新区,由曾带出多名羽球世界冠军的教练杨智勇先生坐镇,短短两年已取得国家级金牌13枚、银牌10枚、铜牌14枚,并培养出多名输送专业队的优秀苗子。如今,体育中心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市的少儿羽球运动员,成为全国羽毛球后备人才基地之一。此次与合肥六中的合作,可谓是专业与专业的对撞、强手与强手的联合。

  

  国际教育与专业运动发展本地化新尝试

  双方的联手是国际教育与专业运动的本地化发展,合肥省作为安徽的省会城市,国际教育自起步以来,正蓬勃发展,并且由众多学子的“退路”,变成了一种“出路”,国际教育成为了一项大众化的新选择。

  同时,合肥又作为内陆城市,本地民众对专业化运动一直缺少高度重视,在近些年的大力推广下,民众对体育运动的热情逐渐高涨,在本地开展的高规格、大规模的体育赛事也逐年增加。两个“后起之秀”的紧密合作,也正是顺应本地教育与运动发展趋势的一大改变。

  

  签约仪式会后,合肥六中副校长章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双方优势互补,可以将目标与理念都发挥至最大。我们都着眼于挖掘年青一代的个人优势,并使其充分发挥,让他们有机会在标准化衡量中‘以长处论英雄,而非‘因短板定人生”。

来源:凤凰安徽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