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影携Jaunt中国设VR实验室 培养创作人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26 09:35 围观470次

  5月25日下午,行业Jaunt中国与北京电影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宣布共同成立VR影视联合实验室,这是国内首个针对VR内容创作的孵化器。作为双方在产学研合作的一部分,Jaunt中国将为数字媒体学院提供其享誉业界的专业电影级VR摄录机——Jaunt ONE作为教学资源,并提供配套的基于云端的缝合、渲染、发布等一系列工作流工具。与此同时,北京电影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及其师生将会在未来研究、课程开发、项目制作和行业实习上与Jaunt中国进行多方位的合作。

  

  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孙立军表示:“今后AR、VR、MR等数字化技术将带来第三次电影发展,即第三代电影。实验室成立以后,我希望以数字媒体学院为依托机构,更好地服务于北京电影学院的科学和艺术结合的大平台。在这个平台下让更多的年轻人有机会了解未来电影将会发生什么,因为中国电影人有相当一部分纠结在传统电影的类型片、票房指数等话题。我个人认为,以西方美国为代表的电影创作的多元化、电影交互(电影游戏化、游戏电影化),必定会改变电影的创作美学,也一定会改变传统对电影的观影方式。”

  未来,该VR影视联合实验室将在北京电影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副院长凯文盖格教授的领导下,带领学生们与业内领先专家一起探索,并培养、磨练学生运用VR叙事和制作的能力。实验室旨在通过对VR影视制作方法论的探索,拓展现有传统媒体形式的界限,为独创的电影级VR体验的创作提供支持。通过掌握全套Jaunt VR的专业拍摄流程,学生将更好地在叙事手法上进行天马行空的创新,拓展他们真正的潜力,酝酿出更多先锋性、实验性的沉浸式内容作品。

  此外,凯文盖格就国内与世界先进的VR影视制作相比,差距越拉越大的现象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在内容这一块,总的来说中国VR行业或产业目前的增长趋势是世界领先的,有很多外国的专业人士来到中国也很吃惊,发现中国举办VR领域内的各式各样的活动要远多于国外。大家参加各式各样的活动也会发现,在很多的孵化基地或硬件创业园区等等各个地方,都可以看到相关的内容。不过像您说的,内容开发这一块确实存在着差距,从世界范围内来看有很多VR的内容已经出现了,但是中国仍然在起步当中,所以这也是未来我们所要致力于内容开发的方面。

  这个行业的一开始发展,肯定是有人先着手把这些技术类的软硬件的工具先创作生产出来。另外是投资方尤其是中国的投资方更多的时候希望把投资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看得见的,或者能够拿在手里的东西,而内容开发这一块是有很大的不确定因素。

  我的一些朋友和同事在做VR产业内一些工作的时候,往往发现你去找投资方说生产一些软硬件的开发,有时候投资会比较容易得到。但是说想要去开发一些内容上的内容时要得到资金,有时候会比较困难。再就是中国投资方对预期收益的时间比较短,想在短期内就要获益,对于长期的盈利模式不太有耐心。因为整体的产业链每个环节都有自己的生态或盈利的模式,只有当把不同的模式组合起来才是一个完整或完善的产业。

  当然更多的投资方是看到北京的楼市三个月就一涨,觉得这样更有回报。确实现在没有出现或形成一个比较完整或完善的盈利的模式给大家来提供,大家还是处于摸索当中,所以很多的投资方或想要参与的人拿着钱又恐慌、又期待,也是比较纠结的过程。这也是作为学校的优势,我们可能不会去担心盈利或获利的问题,我们只要是把精力放在内容或者创意的开发上以及人才的培养上,再借由很好的合作伙伴比如Jaunt中国,未来相信我们做出来的成果一方面能够为产业提供一些帮助,也是双方相互受益的过程。

  在之后的采访环节中,87君得知,就未来的内容创作和人才培养方案来说,还没有实质性的进展,但双方都表示乐观,这或许就是一个好的开端。

来源:87870虚拟现实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四川工商学院“VR”沉浸式体验让专题党课“活”起来
    四川省教育厅12-01
    为打破传统党课“你讲我听、你展我看”的单向输出模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让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入行。近日,四川工商学院部分二级学院党总支在VR实验室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用VR实验室替代大学实验室但真的能成功吗?
    爱极客07-09
    近日,谷歌和丹麦的技术公司Labster联合宣布:生物学学生将不再需要进入实验室,通过虚拟现实的模拟实验,将为全球首个仅在线上提供的生物学学位铺平道路。这次合作标志着VR已经开始改变传授科学...
  • VR教学:VR感知教学实训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5
    近来,《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指出全面提升信息技术支撑和引领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能力,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可见,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前所未有。职业教育作为一个刚需型领域,VR深入职...
  • Viacom与纽约媒体实验室启动Viacom音乐+VR奖学金
    百度VR06-15
    维亚康姆新兴娱乐技术集团ViacomNEXT和纽约媒体实验室创建了一个研究金计划,以鼓励为观众开发基于音乐的首要虚拟现实内容。ViacomNEXT与纽约媒体实验室合作,最近推出了2017年维亚康姆音乐+VR奖...
  • NUENDO 8技术交流会——北影站圆满结束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6
    一场关于影视后期、游戏制作的实操指导6月5日,由YAMAHA、北京电影学院、北京爱新聚福电子音乐设备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NUENDO8技术交流会在北京电影学院中型放映厅圆满结束。本次交流会由全球排名...
  • VR创新实验室走入深圳龙岗课堂
    深圳新闻网05-26
    5月25日下午,博浦3DVR创新实验公开课走进龙岗育贤学校。3D技术设备让课堂更加生动。当3DVR设备走入课堂,食物在人体内从口腔、食道、胃、肠道等过程都可以动态的形式在屏幕上清晰呈现,直观可见...
  • VR First计划今年在高校设50间VR实验室
    Power 教育04-20
    VRFirst是一家旨在推动VR和AR技术走进全球校园的组织,据VentureBeat报道,日前,其承诺将于2017年在全世界高校内设立50间VR实验室。目前,VRFirst在美国、欧洲、亚洲和大洋洲已设立了26个VR实验...
  • 文化与科技融合 河北科大VR实验室建成
    百度 VR02-06
    早在2015年时河北科技大学就召开沉浸式场景生成与虚拟漫游系统专家评审会。而近日,全国首家文化与科技融合创新平台沉浸式场景生成与虚拟漫游实验室在河北科大建成并投入使用。据了解,该实验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