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萤火虫计划:不出教室也能看祖国江山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26 09:40 围观411次

  山区孩子的教育一直是个问题,他们常因为地处偏僻而仿佛与外界隔绝,他们也因此更加向往外面世界的风光,于是,有一群大学生们正尝试利用VR技术来完成这些孩子的愿望。

  近日,中北大学青年媒体中心团支部与知识先锋俱乐部的17名同学,来到太原市土堂村小学,进行了主题为“萤火虫计划”的团日活动。他们为孩子们带来了体验虚拟现实设备——VR眼镜,希望通过这种体验,能在小学生心中种下“知识点亮世界,科技影响未来”的种子。

  太原市土堂小学地处太原北郊,因交通等问题,在校人数只有五十余人,与外界接触较少。中北大学学生在了解到土堂小学的情况后,经常自发前往土堂村进行支教活动,为土堂小学的同学们带去欢乐。

  而这次大学生希望能让孩子不出教室,就看到山西的大好河山。

  

  戴上眼镜,原本平面的图片变得立体,好像身临其境。大学生用VR眼镜,带着孩子们“游览”云冈石窟、博物馆。给孩子们讲解山西传统文化、历史名人、文化古迹、特色美食、剪纸艺术,让他们体验科技的神奇。

  开始时,小朋友们对这个陌生的东西只是好奇,慢慢地,他们喜欢上了这个大眼镜。在里面,他们看到了神奇的景象,随着视角的变换,云冈石窟里的雕像、博物馆里的展品一个个浮现。体验结束后,小朋友们张大嘴巴惊奇地看着VR眼镜,问到“这个方块是什么呀,里面有大佛……”

  介绍了相关知识后,大学生希望孩子们能拿起画笔,画出通过VR眼镜看到的世界,孩子们充满童趣的画笔和稚嫩的话语体现出他们对VR眼镜展现出景象的喜爱。

  此次“萤火虫计划”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到了高科技的魅力,帮助小朋友们拓宽了知识面,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大学生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打破地域、生活条件等因素的限制,填补各地区孩子们在课外知识上的缺失。

来源:VR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