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西宁市城北区17所学校变智慧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26 10:53 围观640次

  鼠标一点,数字化教学、远程授课、网络办公、教学观摩、智能校讯通……无论是教师授课、孩子听课都能在电子屏上一览无余,这是西宁市城北区17所学校享用的教育信息化平台。

  近年来,利用互联网大力发展教育,城北区先行一步。如今,各所小学的师生都能利用信息化平台,老师办公更加便捷,孩子上课更加轻松。教育信息化工作得到了长足发展,办学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城北区还被评为国家级、省级教育信息化试点区,获得国家级校园影视摄制基地等殊荣。

  为创新教育改革,加大互联网与教育的同步发展,从2012年起,城北区全面规划“三通两平台”建设,以适度超前为原则,均衡发展为目标,逐步完善了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2013年—2015年实施了青海省教育信息标准化项目,在各学校安装机房20间、班班通设备251套。完成学校班班通设备更新和维护89套,所有中小学校均已普及了“班班通”设备,基本完成了覆盖全区所有中小学校的区域教育专网建设,实现了各校互联网与数据、资源的共享,有效地解决了学校数字化应用的瓶颈,促进了城乡之间、学校之间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

  为使教育信息化工作能和书本、教程联系起来,城北区投资100万元,完成城北区教育资源平台软硬件建设,与省平台底层数据对接实现一号通。另外投资459万元,完成11所学校录播教室的软硬件设备及区域精品课平台建设,实现学校之间实时教学观摩、异地同步讲座和同步教学,集中各学校的优质教学资源,实现教育资源的共享与交流。

来源:青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