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联想超融合助力上海交大数字化校园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27 11:53 围观541次

  上海交通大学是我国享誉海内外的高等学府,被认为是"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大学。其在数字化校园建设方面也成绩显著,具有突出示范意义,联想超融合有幸参与其中,帮助其网络信息中心实现IT基础设施变革。联想超融合桌面方案,帮助上海交大网络信息中心增强了数据安全、降低了总体成本、提升了运营效率。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具有重要功能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其前身是交大计算中心,创建于1973年,是我国高校中建立最早、规模最大的计算中心之一。网络信息中心承担以下职责:

  一是负责学校五大校区的信息系统建设,以及管理校内单位代码和信息标准的制定。

  网络信息中心的负担不断加重

  在不断建设校园信息化的同时,网络信息中心也逐渐意识到了桌面系统面临的问题,此前主要依赖传统PC机和笔记本,随着教职员工数量和需求的增加,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

  首先,无法保证数据安全。PC通常是应用系统的客户端,存储应用系统的数据,容易使学校关键信息泄露。同时,一旦PC出现故障或文件丢失,数据恢复难度大。

  其次,维护成本高。PC管理工作包括部署软件、更新和修补程序等,由于这些工作需要对多种PC配置的部署进行测试和验证,因而会耗费大量的人力;支持人员经常需要亲临现场解决问题,这就进一步增加了维护成本。

  第三,资源利用率低:PC的利用率通常低于5%。另外,资产管理也是令人头疼的问题。

  联想超融合是深思熟虑的选择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经过一番考察和比较,上海交大选择了联想超融合桌面方案, 该方案的主要特点有:

  其次,基础架构选用了联想的超融合AIO,相比于传统集中存储,超融合AIO能够提供更好的性能、扩展性,能够统一管理计算、存储和网络,提升了维护效率,降低存储子系统的运维难度,并且在成本、能耗、空间占用上,更加有优势,可以说,超融合是桌面云的最佳实践。

  联想超融合AIO桌面云方案,负载能力强,每个节点桌面峰值能达到一百余个,为桌面扩容提供了充足的计算和存储空间;部署速度更快,可以在三分钟内,部署三百个桌面,为桌面的快速上线及更新提供有力支撑;还能够支持GPU虚拟化,可提供更加强大的图形图像处理功能,支持3D和设计类桌面。

  通过引入联想超融合桌面方案,上海交大网络信息中心增强了数据安全、降低了总体成本、提升了运营效率,有力地支撑了"移动交大""开放智慧校园"的建设目标。

  关于联想超融合

  联想超融合,是利用分布式存储和计算虚拟化技术整合服务器集群、对外提供计算、存储和网络等资源的IT基础架构。联想超融合简化客户的IT基础设施建设、降低硬件配置和管理成本以及基础设施交付成本,同时改善系统平台的可靠性,提供水平扩展的能力,帮助客户大幅度降低各种规模数据中心的复杂性。联想超融合在虚拟化和分布式存储领域有超过十年的技术储备,积累了全球70多项国际技术专利。

  联想作为中国超融合联盟的发起者和第一届理事长单位,将致力于推进超融合市场的发展和成熟,引领互联网时代IT架构的革新。目前,联想超融合在医疗、政府、教育、企业中有着广泛的应用,未来,联想超融合解决方案将继续凭借持续的技术创新和深入的行业洞察,为合作伙伴和客户提供更优质、更有针对性的全新IT体验。

来源:京华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