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淄博张店区以信息化助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31 10:30 围观407次

  一直以来,张店区教育局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工作,把提升信息技术装备及应用水平作为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提升教育质量的重要手段,在注重硬件配备的基础上,着力提高教师信息素养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积极加强信息技术支撑下教育教学研究,软、硬并重,全面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

  一是进一步完善和丰富张店教育信息网、张店教育研修网和张店教育资源中心等本地网络教育教学资源,学科网站、资源中心、网络教研平台和博客平台良好运行;建成了涵盖高中、初中、小学三个学段各学科的数字题库系统。

  二是全面推广 “优课智慧教学系统”,在广大教师中继续开展 “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探索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开发机制,鼓励学校、教师自建数字教育资源,充分发挥学校和教师个性化资源建设的主体作用,促进学科教学的信息化,提高课堂效率。

  三是制定出台《张店区教育信息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启动张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计划投资500万元,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以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为基础,以教育教学和管理需求为导向,以常态化应用为重点,建成优质资源全覆盖、学习空间全覆盖和教育信息化应用全覆盖的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体系,达到校校有平台,人人有空间,全面完成“三通两平台”建设,实现城乡优质网络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为教育信息化推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张店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优课V3隆重亮相第6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2
    2014年4月25日,明博教育作为我国专业权威的教育应用软件提供商与综合型跨国企业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参加第6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本次展会上,明博教育在展区设有智慧互动教室,全面展示优课...
  • 明博教育亮相第十届深圳文博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2
    明博教育亮相第十届深圳文博会——指引数字出版新发展2014年5月19日历时5天的第十届中国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落下帷幕。明博教育作为我国专业的数字化教学系统提供商在中国地图出版社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