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交互显示产品Q1数据出炉 鸿合持续领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01 16:39 围观903次

——中国教育信息化第二阶段格局落定

  据刚刚出炉的国际独立调查公司Futuresource 2017年Q1的数据报告显示,在IWB+IFPD(交互显示产品:投影白板+交互智能平板)领域,鸿合科技已经是全球最大的供应商,占据全球市场份额的近¼,在中国以外的国际市场,占据6.6%的份额,HiteVision是在中国之外的世界其它国家中能见度(曝光率)最高的品牌。

  

  另据行业第三方数据调查机构奥维云网(AVC)最新出炉的《2017年中国 B2B IWB 市场研究报告》中显示,2017年Q1结束后,鸿合科技(HiteVision)以29.2%的市场占比无悬念继续领跑IWB市场。

  

  同比2016年Q1与2017年Q1,IWB市场前五的排名没有任何变化,品牌集中度进一步提高,中小品牌生存更加艰难,对于交互一体机企业来说,上游面板资源紧缺和成本的上涨无疑雪上加霜,以鸿合科技为首的第一集团已经牢牢建立了品牌壁垒,IWB市场趋于稳定,进入成熟期。

  优秀运动员同时可以做个好教练

  除了在IWB市场继续扛旗外,鸿合科技在激光投影机市场同样取得了突破,而且是同时以“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双重身份。

  

  数据显示,2017年第1季度,中国市场投影机销量达464,208台,同比增长5.9%;销售额实现27.5亿,同比增长13.9%。其中激光产品对于投影机整体市场的发展起到了决定作用,当季度纯激光投影机销量总量达到31,414台,同比增长151%。

  

  在这个蓬勃发展的市场,鸿合一直都占据着有利位置。早在2016年Q3,鸿合科技旗下鸿合HiteVision投影机就以整体销量位第六名的成绩在榜单持续攀升,显示出强劲的上升势头。而由鸿合科技工程产品事业部代理的NEC投影机无论在产品销量还是销售额上,均取得了行业第三的成绩,成功赶超日立、索尼等品牌,刷新了之前NEC在国内投影行业的最好成绩。

  渠道出身,转型制造,“代理+自研”造就了鸿合科技发展的双擎模式,其实早在15年前,鸿合科技就已经开始自主研发投影机,正是深入根植于这个行业,对行业有着深入的理解和洞察,厚积而薄发,才有了今天的市场地位。

  教育信息化步步为营 鸿合科技绝对领跑

  中国教育信息化已经近20年的历史,从“三通两平台”到现在的“智慧校园”,其呈现出明显的阶段化特点:基础设备的建设和初步应用为第一阶段;深入的技术应用为第二阶段;沉浸式体验为第三阶段并逐步触发就原有体系的变革;第四阶段中,新体制建立,就的思维和方式将成为历史。目前,中国教育体系变革则处在第二阶段末端。

  投影之窗总经理唐海龙认为:鸿合科技在过去的十年中是一个敏锐的公司,对市场节奏与趋势的把握极准,比如说班班通时期,抓住了投影机的热点,然后伴随着学校对交互技术的需求,又迅速抓住了多媒体教学设备的热点。同时,因为在早期就开始了专注在教育行业的全国布局,并没有因多样化分散自己的精力,这才造就了鸿合科技成为一家高市场占有率的公司。

  前文提到,渠道出身的鸿合科技,在转型制造后依然保持着强劲的市场状态,而结合教育信息化改革的节奏,我们不难发现鸿合科技已经在图谋未来市场的过程中先人一步,目前的鸿合科技,已经是一家集装备制造、产品、物流、出货再到服务的全供应链企业,单一品类的优势正在转化成成熟解决方案的输出迅速鲸吞着市场的大量份额,不难想象,伴随教育信息化改革第二阶段的结束,领跑的鸿合科技,将会在第三阶段上演更精彩的商业传奇。

点击进入鸿合科技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圳市鸿合创新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分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