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第一季度交互式液晶平板仍在挤压投影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01 09:30 围观493次

  2016年,在教育信息化领域欣欣向荣的整体环境之下,IWB(交互显示产品:包含投影白板和交互智能平板)市场整体需求较为旺盛。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去年IWB整体市场出货量达102.1万套,同比增长14.5%。其中交互平板市场发展势头迅猛,销量达66.5万套,这一数字相较去年已同期增长36%,进一步拉开了与投影白板在市场占有率的距离。

  那么今年IWB市场又会呈现什么样的市场格局走势呢?近日奥维云网发布第一季度IWB相关数据,第一季度IWB整体出货量为19.8万台,销售额突破28亿元,无论是销量和销售额都在双双上涨。在具体市场应用方面,义务教育仍是需求热点,幼教和商用市场的需求在进一步被释放。

  其中交互液晶平板继续保持增长,第一季度达到12.8万台,增长率19.8%,占据前三甲的依然是希沃、鸿合、长虹。而在投影式电子白板方面则继续被交互式液晶平板在挤压,第一季度达到7万台,但是呈现负增长态势,同比下滑7.3个百分点。其中,鸿合、印天、东方中原分别抢占投影式电子白板前三名。

  行业人士表示,虽然受液晶面板普遍上涨的影响,交互式液晶平板在第一季度价格普通提价,但依然还能挤压投影式电子白板,这充分说明交互式液晶在教育市场的受欢迎程度。

  而根据前景咨询的数据表明,2017年第一季度的短焦投影机的出货量为84292万台,相比去年同期(2016第一季度)94513台,减少了近一万台的出货量,可见短焦投影机在教育市场被互动液晶平板在“蚕食”。

  接下来投影+电子白板如何在教育市场固守自己领地,有业内人士表示,投影机厂商必须要在新光源上下猛药,要全面加强激光、HLD等高亮固态光源的推广力度,让教育市场用户和采购方看到投影厂商的在技术端的改变,这样可能有机会守住自己在教育世行的地位。

  据奥维数据显示,2016年激光教育投影市场依然是大头,整体销量超过10万台,达到100300台,销售额为15.8亿元,2017年激光教育市场依然会是大头。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激光投影机在教育市场普及力度会更加的猛烈,甚至在价格上会出现相对亲民的态势,入门级产品肯定会跌破万元,这样会极大的提高激光投影机的教育这个对价格十分敏感的市场普及率。

  对于激光投影价格下降的影响,业内认为,一方面会推动激光产品在教育投影中占比的大幅提升;另一方面,激光+大尺寸白板的组合,有望在价格支持下对传统液晶交互平板市场形成“反噬”。尤其是在70+液晶交互白板价格下滑乏力、更大尺寸液晶交互白板规模供应存在难以克服的产业困难的背景下,激光投影的价格下降,必然能带来市场规模的进一步扩张。进而有利于“成本-规模”之间的正反馈循环。

来源:视听圈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