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山西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安全工作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01 11:01 围观631次

  5月26日-27日,山西省教育厅召开2017年全省高校安全工作会议暨高校安全管理培训会。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孙世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高校分管安全保卫工作的校(院)长、保卫处长、安全教育课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2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山西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山西工商学院、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四所高校交流研讨了学校安全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并围绕高校安全消防安全管理、高校安全能力建设及大学生安全教育等主题,邀请山西省学校安全教育中心主任董新良等专家教授为参会人员作了专题培训。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孙世新,安排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全省高校安全管理工作。

  孙世新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全省各高校以加强制度建设为根本,以构建长效机制为核心,以狠抓落实为重点,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制度措施,全省高校安全工作在加强中改进,在创新中提高,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地维护了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形势的总体平稳。但必须清醒的看到,当前影响校园安全的因素仍然存在,各种事故仍时有发生。各高校要以安全事故为警示,认清形势,举一反三,按照楼阳生省长对安全工作的“四铁”要求,大力推进制度保安、科技兴安,全力保障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形势大局稳定、持续根本好转。

  孙世新强调,抓好学校安全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各高校要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两提一创”专项活动为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有几把刷子才能真正成为让人信服的行家里手”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提高政治素质,拓宽政治视野,增强业务本领,锤炼过硬作风,在推进“两提一创”中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的高校安全管理队伍,为促进全省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同时,各高校要以十九大等重要时段为节点,突出重点,提前谋划,统筹安排,特别是做好学校安全教育、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等关键部位和重点环节,为进一步促进我省教育系统安全形势不断好转,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环境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