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铜陵市加快推进“互联网+教育”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01 11:37 围观491次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品质,提高教育信息化设备使用率,提升教师应用信息技术和教育资源的水平,加快全市教育现代化建设。5月26日,铜陵市教育局、市计算机协会等联合举办教育信息化应用培训会,来自全市一县三区及市直、民办学校的信息化建设负责人、信息技术教师、各县区教育局的教育信息化部门负责人、信息技术教研员参加了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着重讲授了“当教育遇上‘大数据’”、“未来教育之公有云&私有云”、“微软office组件在日常教学中的应用”三个方面的内容。培训内容改变了现有的教育理念和模式,有助于前沿信息技术应用与教育教学更有效地融合,推进和提升该市教育信息化工作纵深开展。

  据了解,铜陵教育的短板在偏远农村。在破解学科专任教师不足、优质教学资源匮乏等问题上,铜陵市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今年5月初,该市开展的“同城一堂课”教学活动,为安徽省首创。在市第四中学多媒体录播教室内,市级教坛新星肖华针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专题讲座,除了教室内的数十名学生能现场听讲外,市直学校72个班级以及县区农村学校20余个班级的学生利用班班通设备,在各自班级教室内都能同步收看这场讲座。根据规划,此项活动经过前期试点,将在2018年左右成为铜陵市常态化教学模式,彻底打破了教室、教师、校园的界限,让农村学生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教育信息化的发展不仅促进了教育均衡发展,更引领着教育现代化发展。

来源:安徽教育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四川平昌县:“五用”加强课堂建设 提升县域教育供给水平
    四川省教育厅05-12
    近年来,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建成教育大数据平台,配齐硬件设备设施,保障通畅安全网络,集合国内优质网络资源,大力加强“三个课堂”建设,以“五用”全面助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促进教育公平...
  • 青岛酒店管理职院以旅游大数据应用重塑人才培养体系
    山东省教育厅04-24
    近年来,以科技为代表的的新动能,正在重构旅游产业的发展体系,旅游业正在从传统向现代转型。《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指出,数据要素已经成为数字经济深化发展的核心引擎...
  • 远程运维方案选型指南——官网可下载的ZStack私有云平台

    远程运维方案选型指南——官网可下载的ZStack私有云平台
    ZStack04-03
    云计算作为一种革命性的技术,在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扮演着关键的角色。像ZStack这样的产品化云平台在落地方面凭借简单、轻量、易用的特色优势,...
  • ZStack Mini超融合一体机的行业与场景实践(下篇)
    ZStack09-11
    前言ZStack一直致力于产品化私有云的研发,为客户提供稳定、可靠的云计算平台,且长期以来都非常关注与合作伙伴的共同成长。为了使客户的业务可用性、基础设施可操作性得到进一步提升,ZStack于...
  • 新余市教育局召开教育大数据建设项目推进会
    新余市电化教育馆07-24
    为加快推进“教育大数据项目”的实施和部署,7月18日,新余市教育局召开了教育大数据项目推进会。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志勇出席会议。郭志勇站在全市教育发展的高度,要求各单位从有利于促...
  • 丽水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丽水网06-19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了实现教育赶超,日前,我市正式启动了丽水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以此推动我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实现精准教学。当前,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加快...
  • 教育部发布《2017年中国互联网学习白皮书》
    芥末堆04-10
    沉浸式学习成趋势4月9日,《2017年中国互联网学习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正式公布,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数字学习与教育公共服务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百度教育共同编著。针对2017年互联...
  • 2017,听杜占元、李永智等大咖谈教育
    中国教育网络01-18
    ​编者按:2017年,教育行业正发生着巨大变化。从年初的思政课改革,到年中的人机大战带动AI+教育的思考、从两会提案整治互联网教育,再到十九大将办好网络教育首次写入党的报告。2017年教育信息...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