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京工商大学首次获批科技部联合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02 11:56 围观1811次

  5月31日,北京工商大学首次获批的科技部联合实验室“中国——加拿大食品营养与健康联合实验室”启动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校长孙宝国院士会见了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科学技术分部司长Denis Petitclerc一行,以及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张辉处长。学校科学技术处处长张晓堂、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影、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食品学院副院长郑福平、李秀婷,食品学院王静教授、张慧娟副教授等参加会议。启动仪式由副校长贾英民教授主持。

  校长孙宝国院士致欢迎辞,他对加方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为联合实验室做出贡献的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孙校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演变、学校在食品领域的科研现状、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发展规划和发展瓶颈等方面情况。孙校长谈到,学校在食品领域师资和科研实力与日俱增,与相关兄弟院校和食品科技界保持着良好的关系。近些年学校一直致力于加强国际化建设,并对本次联合实验室高度重视,希望能够通过联合实验室与加方实现互利共赢,搭建长期合作发展机制,形成良好的友谊伙伴关系。

  

  加方Denis Petitclerc司长一行在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实验室。相关实验室负责老师从研究方向、仪器设备性能作用、操作管理、实验室建设情况、研究成果等方面对本实验室进行了详细的讲解。Denis Petitclerc司长对学校实验室予以高度评价。

  王静教授就研究基础、合作方向和实验室建设规划作了专题报告。联合实验室将从四个方面开展研究,即分析谷物杂豆生物活性物质及营养成分组成;建立以生物活性为导向的现代功能食品加工技术,开发全谷物及豆类功能食品;靶向调节肠道菌群作用的健康功能食品设计与研发;新型功能性食品添加剂及配料的开发与利用。联合实验室还将组建技术委员会,委员由中方与加方食品科学与工程等领域的院士、著名教授及行业专家等组成,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采取聘任制。

  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张辉处长在发言中指出,科技部的联合实验室是落实建设创新型国家发展战略的举措,食品营养与健康问题是全球性共同关注的话题,科技部领导积极推进实验室的落地和实施,希望双方稳步推进实验室建设,能够产出优良的成果。

  Denis Petitclerc司长表示北京工商大学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为能够与实力雄厚、发展迅速的学校合作感到荣幸。他希望双方在人才交流、基础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大力度,期待合作更紧密、内容更丰富。

  中国——加拿大食品营养与健康联合实验室是北京工商大学获批的第一个科技部中外联合实验室,旨在通过与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的跨国合作系统研究食品营养与健康之间的相互关系和机理,加快食物与营养科技创新。双方将紧紧围绕项目开展国际化科学研究、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汇聚国际化学术队伍,从而达到促进基础研究发展、提升自主创新水平、加大人才引培力度、拓展对外交流途径、优化科研设施条件、提高服务社会水平等目的。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