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珠海部分高校向一本层次迈进 继续加大投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02 15:24 围观633次

  北师大珠海分校近日向外公布,今年该校在四川省的招生档次将调整至第一批次,实现独立学院在一本招生。珠海,广东省第二大高校聚集城市,近年来逐渐“上档次”。

  独立学院一本招生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近日收到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的复函,正式批准该校在四川省的招生批次调整为本科第一批。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是我国西部经济发展高地,也是重要的文化大省和生源大省。作为重要的生源省份,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四川的招生工作,不断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我校,录取分数持续攀升。提升为一本招生后,学校将遴选优势专业和考生报考踊跃的专业投放四川,给予四川考生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在四川的招生质量也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这名负责人表示,四川招生批次的提升,是学校办学成果的展现。十五年来,学校一直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加大教育改革和创新力度,努力提升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在社会上形成了良好的声誉。

  在广东省教育厅公布的《201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中,北师大珠海分校2016届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7%,境内外升学率居广东二本院校之首;毕业生毕业半年后月平均薪酬达4660元,居广东二本院校第三位;用人单位满意度高达96%以上。

  珠海高校逐年上档次

  珠海十所高校中,仅有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暨南大学珠海校区为传统意义上的重点大学。如何提升整体办学水平,一直是当地政府部门和高校在思考的问题。

  珠海高等教育经过十多年发展,办学质量确实在不断提升。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是我国内地和香港联合办学的第一所高校。该校从办学到跻身一本招生行列,仅仅用了6年多的时间。录取分数线虽然提高,但招生情况依然“火爆”。2017年该校将继续在全国30个省市区实行一本统招录取,拟招生1750人。

  北师大珠海分校、北理工珠海学院和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被称为我国独立学院的“珠海系”。最早,三所学校在二本B类档次招生。但随着办学水平提升,2015年三所独立学院首次整体在省内二本批次招生,成为全省独立学院的一个新尝试。

  以北师大珠海分校为例,在各省的生源质量不断提高。2016年在全国的18个省录取一本生源440人,广东省外招生的26个省份中一本生源占普通类录取总人数的比例为21.24%;在黑龙江、辽宁、山东等13个省份的录取平均分与一本线分差在10分之内;有的省份甚至录取平均分远远超过一本线,比如在黑龙江录取的理科生高考成绩全部在一本线上,录取平均分高出一本线17分以上,文科录取平均分则高出一本线5分以上。

  今后将继续加大投入

  去年召开的珠海全市高等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从2016年到2020年,珠海市财政拟安排不低于20亿元资金用于进一步提升高等教育发展水平。

  按照部署,到2025年,珠海力争有2-3所高等学校跻身国内一流应用技术型大学行列,2-3所高等学校跻身省内一流应用技术型大学行列,建成5-6所高水平理工类二级学院。

  珠海将立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服务创新发展为导向,以提升服务能力为核心,通过错位发展、学科带动,加快建设若干所各具特色的创新型应用型大学、一批高水平学科与特色专业,重点加强高水平理工科学院、理工类学科与特色专业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智力支持与科技支撑。

  另据了解,珠海将着力打造一批高水平学科和应用型专业,力争到2025年,新增8-10个学科进入教育部学科评估前10%,新增15-20个应用型专业进入国家高等学校特色、品牌专业建设计划,理工类学科和专业占比不低于2/3。

来源:金羊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光伏科普

    光伏科普
    教育装备采购网02-04
    摘:VR光伏虚拟仿真科技体验馆光伏发电的历史起源1839年,19岁的法国贝克勒尔做物理实验时,发现在导电液中的两种金属电极用光照射时电流会加强,从而发...
  • 一期一馆丨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体育馆,广东高校最大体育馆

    一期一馆丨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体育馆,广东高校最大体育馆
    中山大学01-11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体育馆在设计上尊重百年文化传承,汲取中大红楼元素,形神兼备、和而不同,深圳校区体育馆虽然年轻,室内功能可大有乾坤,主馆满足国...
  • 超导科普虚拟仿真实验室介绍

    超导科普虚拟仿真实验室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5
    前言2023年7月22日,韩国科研团队“量子能源研究中心”在预印本arXiv上发布了一篇关于首个室温常压超导体的论文。文章宣称,他们首次成功合成了常压下...
  •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招标工作务虚会
    中国政府采购报11-24
    11月17日,北京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政府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召开招标工作务虚会,研究讨论未来一段时期学校政府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工作的发展规划和思路举措。会上,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
  • 工业发展馆中体验宙思5G+交互式数字孪生系统

    工业发展馆中体验宙思5G+交互式数字孪生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6
    顺德工业发展馆作为顺德区“强中心”十大重点工程之一,以“顺德制造,中国骄傲”为主题,以时间、产业、城市、科普为主线。通过“顺德工业荣耀展区”...
  • 北师大女足!冠军!

    北师大女足!冠军!
    微言教育11-06
    经过11天精彩角逐日前晋江2023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圆满落幕中国北京师范大学女足获女子组冠军冠军争夺战北京师范大学迎战巴西保利斯塔大学双方鏖战...
  • 3D数字化营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3D数字化营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6
    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自2019年12月16日疫情爆发以来近3年,对中国经济产生了一定的冲击,而我们的生活也悄然发生了改变。尤其是线下实体经济受到...
  • 用数字讲述故事,用三维呈现城市:宙思科技

    用数字讲述故事,用三维呈现城市:宙思科技
    教育装备采购网10-31
    智慧城市三维可视化运营系统,宙思科技6月9日,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盛大启动了2023年城市推介系列活动。国内外知名企业、商界精英团体齐聚一堂、共话...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