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兰州交通大学以体育为抓手全方位育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05 09:29 围观320次

  这两天,正值兰州交通大学田径运动会召开,该校教师和学生共同上场参加比赛。在这所大学,校级体育比赛全年“不断线”,学校还专门为教师开设体育课,目的是通过体育活动的开展提高育人质量。

  据兰州交通大学体育部主任乔梁介绍,现在学生习惯用手机与外界交流,学校把举办体育竞赛作为体育文化发展的内驱力,鼓励学生放下手机,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

  在大学校园里,经常存在一种现象:体育是一部分人的爱好,体育竞赛仅有爱好者参与。但在兰州交大,通过改革竞赛模式彻底打破了这种格局。乔梁说:“我们要求所有的体育竞赛以班级为单位参与,这样就能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阳光快乐。”

  无论是足球排球,还是田径项目,每次比赛全校都有一百多个班级队参加,一项比赛通常一打就是近一个月,不仅参与度高,而且达到日常锻炼的效果。同时,学校将体育竞赛作为体育课的评价内容之一,以分数形式计入总分,引导每个学生参与其中。

  在鼓励学生放下手机的同时,兰州交大还鼓励教师走向户外,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学校倡导体育专业教师每人引领一项体育活动,面向全校教师开设体育课程,为教师提供系统的体育训练。同时,学校还通过14个教职工文体协会,引导教职工有组织地参与到体育项目中。

  师生共同参与体育锻炼,效果逐渐显现。在近几年对大学生体质健康的检测中,兰州交大学生的合格率每年都达到95%以上,学校的教职工参与体育活动的意识不断增强,70%的教师参与到体育活动中,40%的教师有相对固定的运动项目,10%的教师能够参与到各类体育比赛中。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