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苏州智慧教育首次亮相 呈现三大主要看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05 11:39 围观448次

  近日,苏州智慧教育首次亮相第十六届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呈现三大主要看点。

  无纸化、全信息化环境的“未来教室”。“未来教室”由苏州市教育局与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推出,是深化苏州教育信息化之举。在互联网、多块电子显示屏、“云平台”等信息技术的支撑下实现师生在教与学过程中的实时互动,并及时反馈学生当堂学习的情况,教师可利用双屏呈现不同的内容,有效实现课堂里的分层教学。

  苏州教育E卡通。E卡通不但可以用于校园考勤、校内消费,学生凭卡还可以到苏州市图书馆借阅图书、免费参观该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活动站,小学生和初中生可以持卡免费乘坐公交车、地铁和有轨电车等。此外,E卡通还将为即将实行的高中教育改革做好硬件准备。

  苏州信息化基础建设大数据管理的平台系统。苏州教育局直属学校均实现千兆互联,为这些学校建好教育信息化的立交路径,实现“不借道”、“不堵车”。特别是云技术的使用,节约了成本,更实现了信息资源在管理、共享、分配等方面的科学化、专业化、合理化。

来源:江苏教育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