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第二届以色列教育技术展在特拉维夫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06 14:15 围观463次

  ​

  第二届以色列教育技术展在特拉维夫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伶俐):6月4日到5日,第二届以色列教育技术展在特拉维夫举行,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教育机构、软件公司与会参展。那么,在教育技术展上都有哪些有趣的新技术、新产品呢?

  第二届以色列教育技术展是由以色列经济工业部、社会公平部等部门主办,以色列教育技术协会和特拉维夫大学等机构共同承办的。特拉维夫依瑞兹博物馆的会议厅里举办了各种主题演讲,而规模不大的展厅里则是人群熙熙攘攘,初创公司热情地向观众介绍自己的产品。这些产品五花八门,大部分是针对幼儿、小学生、中学生和教师,也有的是针对普通大众。比如有一款针对中学生的小产品,看上去像一个白色的圆盘,但是里面却布满了传感器,轻轻一按就可以在屏幕上显示出声音、温度、湿度、距离等参数,甚至还有GPS定位功能,可以通过蓝牙把各种数据传送到电脑上,这个小圆盘就好比是个数据集成器,把中学生做实验需要的小仪器都集中在了一起,非常方便。

  再比如人们上网查资料时经常使用的维基百科,点击某个词条可以链接到新的网站,出现相关的文字介绍,而有一家以色列初创公司CHECK123视频百科全书,则专注于整合网络现有的视频资料,选择精华并加以分类。对于少年儿童来说,看视频显然能引发他们更大的学习兴趣。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卡兹说,他们聘请了15名专家对各种网站海量的视频资料进行筛选,选出最准确、安全、有趣的视频放到他们的百科全书上,这些对于教师的教学很有帮助。

  

  以色列初创公司CHECK123视频百科全书的首席技术官演示视频产品。(摄影 孙伶俐)

  卡兹说:“我们向使用者免费提供分类的视频百科知识,比如艺术、历史、科学等,你可以学习有趣的内容,得到从网上能找到的最好的视频。很多教师开始使用我们的产品,主要是因为,首先他们要寻找安全的网络环境。而在其他的网络视频平台上,他们知道学生们通常点击观看的都不是教育的内容。第二,教师要花费大量时间才能从别的视频网站上寻找到最好的视频,比如说到youtube等类似网站上,在找到想要的结果之前他们得看大量的视频,但是在我们的网站上就不需要了,按照我们的分类就能很快找到最好的结果,这样就节约了时间。此外,我们还在视频上设置了和学生互动的内容,大家可以在视频上互相讨论,这样老师们就知道了学生是否理解了教学内容,还有什么问题。”

  中国外专局驻以色列代表处总代表邹力连续两天参会,他觉得虽然有些展示的产品技术还不是完全成熟,但是仍然对我们的教学工作很有启发。他说:“昨天一天在做讲座和问答环节,确实带来一些新的信息。今天来看技术展,给我印象深刻的是他们主要是通过计算机,把教学过程中的一些方法、手段信息化,对各个阶段的教育的辅助教育有一些新的手段和方法,是有新意的,我觉得有些地方也值得我们国内关注。”

  

以色列教育技术协会总监海德娃博士在展会上。(摄影 孙伶俐)

  以色列教育科技协会的总监海德娃博士介绍说,今年的展会吸引了以色列160多家初创公司和700多名世界各地客商登记注册,比去年的规模大了一倍,与会人员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其中来自中国北京、上海等地的代表团大约有15个。

  海德娃说:“中国和以色列有很多共同点,都乐于在孩子的教育上投资,相信教育和技术,虽然我们说的语言不一样,但是我们找到了共同的语言,我们建立了友谊、信任和伙伴关系。虽然今年来的中国代表团比去年少,但是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商业合作,因为我认为他们正在仔细选择合作伙伴,我们希望有更大的成功。”

  TAFNIT公司是一家技术中介公司,总经理雅龙说中国是个很大的市场,他们在中国市场推广的一个教幼儿学英语的平台性价比高,很受中国家长的欢迎。他说:“教育科技这方面我们开发了一个平台,能教中国很小的小孩学英文,3岁到6岁的一个平台,包括一个小短片,3到5分钟,还有几个游戏,随便在家里看电视,有一个机顶盒连到电视机,通过我们的遥控器小孩可以玩,一边玩一边学习,小孩跟父母或爷爷奶奶每天学10几分钟就足够了。我们在中国好几个地方试用了,小孩特别喜欢,父母特别喜欢,有些父母不会英语的也学了很多新单词。”

  

以色列社会公平部部长吉拉发表演讲。(摄影 孙伶俐)

  君学中国教育集团创办人宋辉也是中国民办教育界的发起人。他是第二次到以色列,他说犹太民族和中华民族有类似的地方,比如都尊师重教,愿意在孩子的教育上投资,而且犹太人获得诺贝尔奖的比例很高,也证明了其教育的独特性。而以色列教育科技方面,包括大学教授在内的高级知识分子其研发能力和市场化的结合、创新做得比较好,更有活力。他在展会期间充分感受到了热烈、开明、包容的气氛。

  宋辉表示:“大家对于新科技和教育本身的冲突与融合都做了比较深入的探讨。教育本身有坚守不变的东西,科技又是一种新生力量,这两者之间如何做好融合,这不仅是对以色列,也不仅是对搞教育的人,可能对整个国家、社会和人类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这是我自己的亲身体会。”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