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Nanodcal 新版本20170601发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07 10:30 围观1658次

  Nanodcal 新版本20170601正式发布!

  Nanodcal是一款基于非平衡态格林函数-密度泛函理论(NEGF-DFT)的从头计算软件,主要用于模拟器件材料中的非线性、非平衡的量子输运过程,是目前最先进的基于第一性原理的输运软件。目前的计算功能包括:

  显示器件结构('structure')

  通过输出、显示器件结构,使用户更方便地检查其输入文件中所准备的器件结构是否正确合理。用于实际计算前的用户自检。

  自洽场计算('selfConsistent ')

  自洽场小量修正('postSelfConsistencyField')(new in 20170601)

  在自洽的哈密顿量上,添加未参与自洽计算的小的修正项,例如SOC的贡献,以得到完整的哈密顿量。(注意:Nanodcal已提供包含SOC的自洽计算功能。此次发布的功能是在自洽计算时先不考虑SOC,在自洽计算结束以后,再考虑SOC的贡献。这样可以节省计算量,但损失了计算精度。)

  Harris近似场计算('HarrisField')(new in 20170601)

  基于系统中各原子电荷密度的简单叠加所得到的电荷密度,计算出相应的哈密顿量,并进一步计算出基于该哈密顿量的密度矩阵,以及Harris近似下的系统总能量。

  系统总能量计算('energy')

  电子能带结构计算('bandStructure')

  电子全能带结构计算('fullBandStructure')(new in 20170601)

  可用于计算费米面或费米球。

  电子复能带结构计算('complexBandStructure')

  各种电子态密度计算('densityOfStates')

  电子输运通道数分析('transmissionChannel')

  本征态计算('eigenStates')(new in 20170601)

  计算晶体和分子的本征态,可得到实空间本征波函数。

  原子振动的动力学矩阵('HessianMatrix', 'dynamicalMatrix')

  声子能带结构计算('phononBandStructure')

  声子全能带结构计算('phononFullBandStructure')(new in 20170601)

  声子态密度计算('phononDensityOfStates')(new in 20170601)

  热电性质计算('thermoelectricProperties')(new in 20170601)

  根据晶体中电子和声子的输运通道数,计算出电导,Seebeck系数,晶格热导,电子热导,以及ZT热电优值等。

  电子透射谱('transmission')

  电流和电导计算('conductance')

  光电流计算('photoCurrent')

  IV曲线('IVCurve')

  交流电导计算('acConductance')(new in 20170601)

  交流透射谱计算('acTransmission')(new in 20170601)

  电子动量算符矩阵计算('momentum')

  原子受力计算('force')

  应力张量计算('stressMatrix')(new in 20170601)

  范德瓦尔斯力计算('vdwForce')(new in 20170601)

  根据DFT-D2模型,计算范德瓦尔斯力。

  范德瓦尔斯应力计算('vdwStress')(new in 20170601)

  根据DFT-D2模型,计算范德瓦尔斯应力。

  结构弛豫('structureRelaxation')

  载流子有效质量计算('effectiveMass')

  实空间散射波函数('scatteringStates')

  器件本征散射态计算,可得到实空间散射波函数。

  电子自旋极化率和电子自旋磁矩分析('spinPolarization', 'magneticMoment')

  可以投影到原子,轨道,以及实空间格点。

  电荷在实空间、轨道空间、以及自旋空间中的分析('charge', 'electrons')

  电荷密度(‘electronDensity’)(new in 20170601)

  Rna, Rho, 以及Rho-Rna等实空间的电子密度函数的提取。

  Vdh, Veff, Vxc, Vna等实空间势能函数的提取('potential')

  原子轨道基组优化('basisOptimization')

  迁移率计算('Mobility')(new in 20170601)

  依据能带模型及费米黄金定则,计算电子或空穴迁移率。

  电子平均自由程计算(‘MeanFreePath’)(new in 20170601)

  依据能带模型及费米黄金定则,计算金属材料电子平均自由程。

点击进入北京泰科博思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泰科博思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