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喝茶改变女性癌症和激素代谢相关基因表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07 10:33 围观578次

  导读

  近日,乌普萨拉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女性饮茶会导致与癌症和雌激素代谢相互作用的基因发生表观遗传变化,或许,茶正是通过这一途径对我们的身体带来益处。

  

  许多研究都表明喝茶有益健康,比如抑制癌症、延缓衰老、改善认知等等。但是,这种生活习惯如何改变我们的身体?近日,乌普萨拉大学的一项新研究给这个问题提供了新线索。研究表明,女性饮茶会导致与癌症和雌激素代谢相互作用的基因发生表观遗传变化,或许,茶正是通过这一途径对我们的身体带来益处。

  众所周知,我们的环境和生活方式,如食物,吸烟和化学品暴露,都可能会导致表观遗传变化。表观遗传(epigenetics)改变指DNA序列不发生变化,但基因表达却发生了可遗传的改变。在这项新研究中,乌普萨拉大学的研究人员与欧洲各地的研究小组合作调查了咖啡和茶叶消费是否会导致表观遗传变化。以前的研究表明,咖啡和茶都能够通过抑制肿瘤发展,减少炎症和影响雌激素代谢从而调节人类疾病风险,而这些过程可能就涉及到表观遗传变化。

  研究结果表明,女性喝茶会发生表观遗传变化,但男性则不会。有趣的是,许多这些表观遗传变化都发生在涉及癌症和雌激素代谢的基因中。 “以前的研究表明,茶叶消耗降低雌激素水平,这一点表明男性和女性对茶叶的生物反应之间存在潜在差异。并且,与男性相比,女性喝茶的量要多一些,这更容易让我们在女性中寻找这种关联。”领导这项研究的研究员 Weronica Ek表示。此外,这项研究没有发现饮酒和喝咖啡的人发生任何表观遗传变化。

  这项研究的结果强调了茶中药理活性成分在癌症和雌激素代谢过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这或许暗示与茶消费有关的健康影响可能是由于表观遗传变化引起的。然而,这项研究并没有表明喝茶是否有益健康,还需要进一步的实验来了解本研究中发现的表观遗传变化如何影响我们的健康。不过,此前曾有一些研究证明,茶儿茶素在体外和培养的癌细胞中能够导致表观遗传变化,并认为茶的一些健康影响可能由表观遗传所介导。

  上海创赛科技性能卓越,白介素细胞因子,胎牛血清,电泳设备科学仪器,原料药标准品,化学试剂,细胞培养耗材,上海创赛,海量产品特价促销中,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Amy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