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3D虚拟人体解剖之全息医科教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09 10:42 围观1837次

  全息医科教室

  •生物工程(基因/遗传/分子结构研究/制药)

  •虚拟医学工程(虚拟手术/动物、人体解剖/医学分析)

  

  满足教学实验的需要,中视典以医学院校客户的需求为核心,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可为学习者提供一个直观、逼真、形象、方便和可重复操作的实验环境,为解剖学实验教学开辟了一个崭新的教学模式”。目前在医学教育领域,应用较多的便有虚拟人体解剖学、手术训练教学、虚拟实验室、虚拟医院等。

  (1)虚拟人体解剖学

  虚拟人体解剖学,可在显示人体组织器官解剖结构的同时,显示其断面解剖结构,并可以任意旋转,提供器官或结构在人体空间中的准确定位、三维测量数据和立体图像。

  

  (2)手术训练教学

  用计算机图形学重构出虚拟人体软组织模型,模拟出虚拟医学环境,并利用触觉交互设备与之进行交互,逼真模拟临床手术的全过程。通过虚拟手术系统,学生可观察专家手术的过程,也可重复练习,大大减少手术培训时间,以及减少对昂贵实验对象的需求。而且,在虚拟环境中进行手术,不会发生严重的意外,能够提高学生协作能力。

  

点击进入深圳市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中视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