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蛋型发酵罐特色及环境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09 13:26 围观1094次

  2001年,生物动力学大师米歇尔•莎普蒂尔(Michel Chapoutier)设计出了第一款蛋型混凝土发酵罐。他认为浑圆的形状具有“天体能量”,因为发酵产生的气体会使容器中的酒液呈漩涡状流动。另外,来自奥地利(Austria)知名酒庄的工程师温讷•米克里斯(Werner Michlits)也同样相信蛋型发酵罐拥有着神奇的魔力,并已成功研制出了几十个容器供自己的酒庄使用。蛋型发酵罐特点:

  

  1. 在蛋型发酵罐发酵和熟化的葡萄酒,拥有更加圆润饱满的口感以及顺滑的质地,带有更复杂浓郁的果味。

  2. 自控温:稳定的温度是葡萄酒发酵的关键因素,该设备采用PLC阶梯式温控系统。

  3. 流动性:葡萄酒发酵过程中会产生气体,由于蛋型容器的底部类似锥形,十分狭窄,因此沉积在底部的酒泥也会随气体自下往上运动,使酒液与酒泥充分接触。

  4.发酵时因上空面积小,能起到更好的浸渍效果,比圆桶提高了一倍。如果发酵完,还可贮存,一般贮存罐都是与空气接触的,本罐为了防止酒氧化,可以充氮气储存。

点击进入西安永兴食品药化机械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西安永兴食品药化机械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永兴机械最新推出发酵罐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3
    一、用途及特性1、用途:广泛用于食品、乳品佐料、酿造、饮料、化工、制药等行业、发酵作用。2、特性:材料均采用SUS304不锈钢加工而成。本设备具有节能、消声、耐酸、耐碱、耐腐蚀,生产能力强...
  • 【南开大学】微生物发酵罐深层补料装置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7
    【微生物发酵罐深层补料装置】功能、作用介绍:微生物发酵罐是微生物发酵的主要设备。在微生物发酵过程中常常需要进行补料。常见的实验型发酵罐补料装置多采用灌顶滴加的补料方式,当补加的液料...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