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沈阳工学院户外拓展训练激发大学生潜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12 10:07 围观733次

  

  

  6月7日,沈阳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293名学生结束了为期4天的户外拓展训练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会了团结互助、精诚合作、不畏困难,抗挫折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与人沟通能力以及自信心得到了极大提升。该项活动已经开展了十余年,成为沈阳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一项品牌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打乱分组,进行不倒森林、珠行万里、信任背摔、穿针引线等6个项目的训练,并进行了山野行军以及毕业墙的锻炼。学生们由最初的怕吃苦、不合群到后来的勇敢坚强、团结协作,在体能、意志、自信心等方面均有了极大的提升。毕业墙是一堵高4.2米的墙,学生们不能借助任何工具,只能靠搭人梯爬上去。许多同学认为自己不可能爬上去,但是经过一次次失败后,最终所有的同学都爬上去了,许多人流下热泪。在最后的高台演讲环节,许多同学感触很深,流着泪说出了自己的感受和收获。

  人力资源专业大三学生冯帅霖已经来参加了7期拓展训练,从最初的以队员的身份参加,到如今为大一学弟学妹指导。冯帅霖说:“我第一次来觉得这个地方觉得吃的特别不好,住的特别破,就是多一天都不想呆,但是当我呆到第3天,我是不想走的。这个活动让我知道一个人的能力再强也是有限的,但是一个团队可以完成很多一个人做不了的事,知道了团队的重要性。还有就是不要放弃,因为我们的游戏项目很多都很难,不是每一次都能成功,告诉我们如果你放弃了就是放弃了,不会成功,但是当你坚持下去的时候就一定会成功的。”

  据了解,拓展训练项目是沈阳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运行了十多年的一个项目,获得过团中央的教学成果奖、省教育厅教学成果三等奖。每年都会组织大一的学生进行拓展训练。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张爱诗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