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仪器科学与技术最好的33所大学排行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13 15:57 围观792次

  我们从小用的圆珠笔芯那个金属圆球去年刚研究成功,以前一直靠进口,大街上跑的轿车除了真皮座椅,基本上所有的配件都是国外的技术国外的专利。

  为什么我国的工业落后欧洲几十上百年?

  因为我们没有高尖端的仪器设备,国外进口,也只卖给我们淘汰落后的产品。

  

  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在当今我国国民经济和科学技术发展中的作用日益明显,仪器仪表是工业生产的“倍增器”、科学研究的“先行官”、军事上的“战斗力”、国民活动中的“物化法官”已广为人们所理解。

  33所中国仪器科学与技术最好的33所大学

  (注:学科排名为教育部排名,部分未上榜为未参评或者无一级博士点)

  

  开设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大学并不多,但北京航空大学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排名最高,其次是清华大学和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是中国第一所保留至今现代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全国知名,天津大学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天津大学除了化学工程与技术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外最好的大学之一。

来源:剑锋教育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四川广元市昭化区:“实”字当头,深化教师专业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04-08
    抓“实”各级培训。以教师更新教育理念、丰富专业知识、提高职业道德素养为重点,采用“线上+线下”“走出去+引进来”等方式,先后组织教师参加国家、省、市级培训,市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培训...
  • 服务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发展 淮南师范学院成功获批新增3个本科专业
    安徽省教育厅03-29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淮南师范学院申报的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运动康复3个本科专业全部获批设置。淮南师范学院本次获批新增的3个专...
  • 合肥经济学院成功获批新增五个本科专业
    安徽省教育厅03-29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3年度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合肥经济学院经济统计学、汉语言文学、商务英语、智能制造工程、新能源汽车工程5个新申报专业成功获批,至此,该院共有本科专业4...
  • 安徽省深化学科专业结构改革 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
    安徽省教育厅03-27
    3月19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并发布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此次专业设置工作中,安徽省高校共新增本科专业点64个,撤销本科专业点126个。从学...
  • 2024年福建省大学生学科专业竞赛项目目录公布
    福建省教育厅03-26
    福建省教育厅日前公布2024年省级大学生学科专业竞赛项目目录。列入本年度学科专业竞赛项目目录的赛事,须于2024年12月31日前完成,并于赛事结束后一个月内向福建省教育厅报送竞赛结果,经审核后...
  • 聚焦服务自治区重点产业集群 内蒙古52个本科专业有调整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政务新媒体“内蒙古教育发布”03-22
    为更好完成内蒙古自治区“两件大事”,着力提升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能力,自治区教育厅持续推动高校学科专业适应性调整、前瞻性布局和结构性变革,日前,教育部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
  • 新增29个撤销18个,福建坚持服务需求调整优化高校本科专业
    福建教育微言03-20
    近日,教育部发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福建18所高校新增备案和审批本科专业29个,10所高校撤销本科专业18个。从福建高校本科专业调整情况来看,新兴专业占比不断提高。...
  • 教育部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
    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微信号:jybxwb)03-19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共新增备案专业点1456个、审批专业点217个(包括160个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57个目录外新专业),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