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新风系统单向流与双向流的区别是什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13 10:06 围观666次

  1、什么是单向流新风系统?

  单向流新风系统简单来说即“强制排风、自然送风”系统。它主要由风机、进风口、排风口及各种管道和接头组成。

  家用单向流新风系统一般来说:排风口安装在厨房、卫生间等污浊空气聚集的地方。而输送新风的进风口则会安装在卧室、客厅的门窗上方,并直接连接户外。

  在系统运行时,新风机会把室内污浊的空气抽出排到室外,这样室内和室外会产生强大的气压差,室外干净新鲜的空气会被迫输送到室内(室外的空气从门缝或者别的通风口进入,将室外的新鲜空气带进室内),从而达到通风换气的作用。

  优点:

  1、在单向流新风系统中,可将卧室、次卧、客厅灯门下的门缝作为新风进风口,无需额外的投资。

  2、操作简单、基本上不额外占用空间、造价低廉

  缺点:

  仅靠室内外自然产生的空气压差换气,效果有时不会达到预期效果。

  2、什么是双向流新风系统?

  双向流新风系统由室外进排风口、室内送排风管道、室内送排风口、双向流通风机及控制装置等组成。

  与单向流新风系统相区别,即所谓的强制送风+强制排风系统。

  优点:

  1、与单向流新风系统的自然强制送风相比,双向流新风系统采用的是机械送风。

  2、双向流系统的设计中排风系统功能与单向流新风系统基本一致,但是双向流新风系统中的新风是由新风主机送入,这更能保证输送到室内空气的干净新鲜度。

  缺点:

  由于增加机械送风系统,系统复杂考虑的因素比较多,投资也比较大。

来源:北京时间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