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大学生环保大赛充满奇思妙想 空气净化剂秸秆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14 09:43 围观448次

  空气净化剂居然可以用秸秆等农业废弃物做原料,甚至可以制成毛绒玩具或艺术品摆放在家里。日前,在津举行的2017全国大学生“生态创想·绿色行动”环保大赛的决赛现场,青年创客研发的新型空气吸附净化剂项目等精彩创意让在场的来宾和评委赞叹不已。

  来自天津科技大学大三的学生徐力和高嘉雯向记者介绍,室内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往往是被人们所忽视的健康威胁,他们的团队自主研发了利用农业秸秆制造新型空气净化剂的技术。该技术不仅通过对农业废料的再利用有效减少焚烧秸秆所产生的环境污染问题,而且还可以循环再利用。该团队透露,目前已经申请了两项国家发明专利,相关成果在天津科技大学泰达校区实验室试点,并正在寻找相关部门合作,力争在天津变为现实。

  “2016年是无人机产业爆发的元年,而我们很早就开始深入这个市场与相关企业建立了合作。”南昌航空大学参赛团队利用敏锐的市场嗅觉和丰富的业内经验研发出的长航时工业级无人机给现场嘉宾和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谈到未来发展方向时,团队代表朱丁亮说:“我们未来的目标是有助于建设智慧城市,利用无人机建立一个城市的快速反应系统。”

  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3座城市、63所高校大学生的114个参赛作品,最终8支队伍进入决赛。在比赛现场,这些年轻创客的奇思妙想不断碰撞出创意的火花。

来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