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共享校车来了,装有GPS还可远程监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14 09:43 围观1570次

  此前有媒体报道过一家上下学班车公司“达喀尔上下学”,其利用了共享经济的理念,改进原有一对一专车接送的模式,利用后台计算,为孩子自动匹配同行的乘车伙伴,做上下学班车。同时,达喀尔会在车内布置摄像头,家长可以实时查看孩子在车上的情况。

  “1号校车”也是一家为中小学生提供的校车服务,每天2-4次接送服务,每次乘坐只需10元。在供应商方面,1号校车采用了北京的校车租赁公司起点校车,打通下上线下,有接送需求的家长都可以预定校车服务。

  在安全性方面,车辆装有GPS以及车载摄像头 ,家长可随时观看学生的状态以及车辆的位置,校车统一为黄色26人座位及46人座位,这点与达喀尔有所不同,后者采用的是7 座MPV——华颂7,其具有较大的乘坐空间,主要追求孩子乘车的舒适度。

  1号校车CEO高一萌说,校车有其现实需求,首先,接送孩子放学是一件极其耗费时间和精力的事情;其次,上下学有高频次的安全出行问题,每10万个孩子就有19名死于交通事故,同时学生的增加以及道路的拥堵,非法的校车超载都在造成相应问题。

  

  高一萌表示,在具体的产品设计上,服务车辆统一为黄色标识的标准校车,车内配备车载监控设备,家长可远程监控孩子的状况,每一辆校车都会装有GPS,家长随时查询校车位置。

  同时,合乘的孩子是同一所学校的学生,且居住位置为沿途小区,如果孩子们放学时间前后相差10-20分钟,驾驶员可以等候孩子们到齐之后统一发车,如果孩子因故不能上学请提前告知客服人员。

  此外,1号校车还有周六日的租赁服务,寒暑假以及周六日短租于需要服务的学校以及企业出行。其还有企业上下班业务,用于应对部分企业上下班的接送以及集体外出需要。

  1号校车CEO高一萌2013年回国创业,曾创办过北京泰合鑫、北京鑫时代两家现货对冲交易平台。曾任职一直宠宠物保险创始人兼CEO。 善于制定企业发展的战略并具备把握企业发展全局的能力。

  联合创始人罗漪凡2014年中国传媒大学硕士毕业,曾于网易BOBO平台创建并管理工会,旗下主播100余人,并连续获得两次年度优秀工会,曾任北京泰合鑫,北京鑫时代财务人事相关工作,有丰富的管理及沟通能力,富有团队协作精神。

来源:36氪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沈阳市和平区140所学校实现“明厨亮灶”
    沈阳网04-11
    孩子在校午饭吃的什么菜?后厨是否规范卫生?诸多让家长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将随着一个远程监控指挥中心的运营而透明。4月10日,记者在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访时获悉,全区140所学校、托幼机构,...
  • VR到底牛在哪,能让科技巨头捧上天?
    猎云网08-28
    毫无疑问,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将会成为下一代主流计算平台。我个人非常看好这些新兴科技的发展前景,尤其是它们给生活各个方面所带来的影响,比如说教育、医疗健康和消费者行为等等。这篇文章...
  • 安康大型餐饮单位和学校食堂将远程监控
    安康新闻网06-16
    6月15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市以零容忍的举措打击食品药品安全违法,2016年1月至2017年5月底,全市共计立案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724件,结案650件,涉案共计773.67万元,罚没款613.0...
  • 940万考生迎高考 试卷全程GPS定位和监控
    央视网06-06
    明天,全国有940万考生将要迎来2017高考。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全程进行GPS定位和监控考卷据教育部介绍,目前试卷已经下发到区县,各地标准化考场的监控设备、作弊防控设备、试卷保密...
  • 常熟中学CPS教育课程 市级基地建设项目
    中国高校之窗05-02
    日前,教育局根据《关于开展2017年常熟市级中学课程基地项目建设的通知》要求,组织专家对学校申报材料进行了审核、对申报学校现场答辩进行了点评,最终确认了江苏省常熟中学CPS教育课程基地等6...
  • 烟台福山区严查学校食堂 力保食品安全
    胶东在线03-18
    日前,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该区教体局,对辖区内19家学食堂和40家幼儿园食堂进行全面排查整顿,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针对学校食堂的管理特点,福山区市场监管局采取拉网式排查和逐...
  • 强化校车管理 为湘潭高新区学子护航
    湘潭在线03-09
    从3月起,《湖南省实施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实施。为了进一步落实《办法》,促进校车管理规范化,3月4日,河东片区(岳塘区、高新区、昭山示范区)相关职能部门在高新区创...
  • 无GPS校车无法通过审验 车主质疑变化快
    陕西新闻网02-06
    最近,西安临潼区一些校车车主反映说,他们在审车时发现,车上必须安装3G视频监控定位系统,否则无法通过审验。可这些校车上面之前已经按要求装了GPS,只是没有视频监控功能,对于这样的要求,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