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MOOC如何在不收费时盈利并扩大影响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14 09:58 围观585次

  

  从高校创建MOOC的成功案例中总结出三个关键点

  2016年初,德比大学学术创新中心负责人Munib Hadi扩展了MOOC战略目标,使之可持续发展并更加开放,为学员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

  最终,在Canvas Network上运行的高校MOOC产生了超过42,000英镑的市场价值,高校的入学影响超过115万英镑,团队被邀请与政府官员和跨国组织分享他们的研究和计划。总之,他们完成了开发一个可持续发展、开放并具有影响力的MOOC战略目标。

  但他们是怎么做的呢?

  以下是来自学术创新中心负责人Munib Hadi的三堂课。

  第1课:制定一项开放战略

  如今,最宝贵的资源之一是关注。创新中心团队很早就意识到,如果想要获得成功,他们的课程需要向学员提供真实的相关学习体验。此外,为了进一步推动创新,引导MOOC发展的政策需要在教育上坚持真正的开放。为了实现这些目标,Munib和他在创新中心的团队决定采用MOOC质量标签OpenUpEd下的政策。

  OpenUpEd是一个以学员为中心的MOOC质量框架,它的宗旨如下:

  1.以学员为中心

  2.对学员开放

  3.数字化开放

  4.自主学习

  5.媒体支持互动

  6.选项识别

  7.注重质量

  8.多样性

  通过在知识共享许可协议(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下将MOOC发布在学习资源库Canvas Commons上,创新中心进一步践行了他们的开放战略。

  开放的战略为创新中心带来了回报。团队创造的优质学习经历展现了高校为学生所提供的良好学习体验,这促使超过22,000个MOOC学员中有接近1%注册参与了高校的收费课程。

  运用开放战略指导团队工作的另一个意外收获是,它向政府机构和跨国组织表明,MOOC作为宝贵资源可以在技术短缺的关键领域提高职工技能,无论是在国际上还是在国内。

  第2课:积极实践教育学

  MOOC学员与传统学术机构招收的学生有很大区别。传统学术机构所招收的学生彼此之间是较为相近的。相比之下,MOOC吸引的学员可能来自世界各地,具有不同的教育水平以及不同的社会经济背景。

  如何设计一门能吸引如此广泛学习者的课程?

  创新中心的团队致力于以微学习(micro-learning)为重点来测试特定的教育方式,并探究学员手中学习路径的灵活性。他们把这种方法称为模块化方法。他们着手设计课程,并开始测试微学习和微证书。这些测试变得越来越重要,一些机构急于通过课程完成率来评估MOOC是否成功。(查看Class Central关于德比大学的博客文章以及本研究出版物获取更多信息)

  他们从一开始就认为,传统的保留计算方法在MOOC环境下是过时的,因为部分课程免费,并且可以随时开课、随时退学。很多学员确实登录MOOC进行学习,但没有时间完成完整的六到八周的课程。Munib的团队围绕他们所制作的MOOC推出了工具和制度。这个工具能记录微学习的成果,他们认为在计算MOOC的保留数量时应该参考这些数据。

  团队还研究了如何向成千上万名潜在学员提供结构化的导学体验。他们设计了一种自动化和结构化的指导体验,让学员感到课程是为他们量身定做的。

  第3课:进行市场研究

  创新中心发现,在正确的时间选择正确的课程是十分重要的,因此在决定提供哪些课程之前,需要进行一些市场调研。在他们的市场调研中,创新中心特别关注市场的相关性、技术短缺的国家重点领域,以及高校在学科领域和公共需求方面的学术优势。

  收益总结

  

  

(各MOOC平台学员参与度对比)

  

  (以保留方法计算的各MOOC平台影响力)

  结论

  如果你认为他们在2012年只是炒作,事实证明MOOC确实是高等教育变革。

  但在最初的一两年内,他们被其富裕的早期试用者之一斥为糟糕的产品。

  事实上,这两种广义的说法都没能抓住重点。如果能开发运行一项周密的战略,MOOC可以是一个真正意义上创新并可持续发展的劳动力发展工具。这首先要严把质量关,就像高等教育机构在获取正式资格时所要求的一样。同时还要求其教育方式能面向多样化的学员。

来源:中教全媒体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AI将在教育行业全面铺开,其应用主要有5点
    图灵密码机器人02-06
    ​在AI相继侵袭了消费电子、电子商务、媒体、交通和医疗保健等行业之后,我们不禁要问,教育行业是否会成为AI的下一个目标?鉴于教育是各行各业发展的必要基础,因此AI在该领域可能会释放自己最大...
  • 获国家级认可,MOOC模式究竟能否成为主流
    芥末堆01-23
    ​没有哪种互联网教育模式能像慕课(MOOC)连接起大学名师安安静静讲一门课,仅仅为了传播学术,尤其是当前线上教育被当作双创和资本市场上的香饽饽之时,有人对慕课的印象停留在大学时代考前突击...
  • 2017年10月教育信息化工作月报
    科技司12-15
    ​教育部成为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应用首批试点部门,顺利完成十九大期间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2017年教育厅局长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班全部完成,中小学、职业院校校长和骨干教师网络学习空...
  • 在线教育有哪些模式,发展核心是什么?
    保利威视12-11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网络早已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从网上购物到网上订餐订电影票,网络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线教育也成为近年来的一大热门话题,大大小小的在线教育公司层出不穷,几...
  • 用MOOC让山区孩子“一起看见更大的世界”
    芥末堆11-10
    斗阁中学的学生们今年3月,中国大学MOOC的员工注意到,他们的平台上出现一名年仅11岁的学员。这名学员名叫王洵,来自云南元阳县。之后,中国大学MOOC的课程编辑去探访了王洵,了解到他放学之后会...
  • 学堂在线欲造提供个性化教育的互联网大学
    芥末堆11-07
    距离MOOC(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概念的落地实现已经过去了许多年,愈来愈多的MOOC平台开始出现并向大众提供课程。同时,这个曾被很多人称为将会改变传统教育模式的新兴教育模式,其本身也正发生变...
  • 推进以互联网为支撑的生态化教育
    吉网11-03
    互联网+教育是信息技术环境下的一种新的服务模式,它通过信息网络技术将教育注入互联网基因,实现以互联网为支撑的生态化教育,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这种新的生态化的教育体系引起了教...
  • 中国大学MOOC携洪小文 独家上线微软AI课程
    极客网10-31
    11月1日,中文慕课平台中国大学MOOC携手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洲)研究院掌门人洪小文博士,独家上线微软人工智能系列课程。多层级的课程内容设置,专业权威的授课老师,结合有趣真实的应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