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科学家首次鉴别出诱发失眠症的7个风险基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14 09:16 围观372次

  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Nature Genetics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阿姆斯特丹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首次发现了和失眠症相关的7个风险基因,相关研究或为研究人员阐明诱发人类失眠的生物学机制提供思路;此外,研究者还表示,失眠症或许并不像人们常说的那样是一种纯粹的心理疾病。

  失眠症或许是日常生活中我们所面对最多的健康抱怨了,甚至在治疗后,睡眠不足也一直困扰着人们的健康,本文研究中研究者发现了和失眠症相关的风险基因,这对于揭示诱发失眠症的原因非常重要。研究者Van Someren认为,这项研究是从神经元之间“交流沟通”的水平上对失眠症进行理解,我们希望后期能够开发出治疗失眠症的新型疗法。

  目前很少有研究能够阐明失眠症的发病原因及风险因素,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来自113006名个体的组织进行研究发现了7个和失眠症相关的风险基因,这些基因在细胞基因转录调节过程以及胞吐作用中扮演着关键角色。研究者表示,其中一种名为MEIS1的基因,在此前研究中和两种睡眠障碍直接相关,比如睡眠时出现周期性肢体运动(periodic limb movements of sleep, PLMS)和睡眠脚动症(RLS);在同德国亥姆霍兹慕尼黑中心的研究人员进行联合研究后,研究人员推断,基因的遗传突变似乎会引发上述三种睡眠障碍(包括失眠症),其中PLMS和RLS的主要特征为不安分的运动和感觉,而失眠症的主要特点则为一种不安分的大脑意识流。

  研究者同时还发现了其它特点之间强烈的遗传重叠现象,比如焦虑性障碍、抑郁、神经质以及较低的主观幸福感,当然这也是一项有趣的研究发现,因为这些特点也趋向于和失眠症密切相关。同时研究人员还研究了相同的遗传突变对于男性和女性的重要性,结果表明,部分遗传突变是不同的,这也就是说,在某些情况下,不同的生物学机制更有可能趋向于诱发男性和女性出现失眠;研究者还阐明了男性和女性在失眠症流行率上的差异,其中包括50岁以上的人群,而33%的女性都表示经历过失眠症,而男性的比例则为24%。

  如今研究人员通过对数千名个体进行诊断和DNA的追踪研究就能够找到诱发疾病的风险基因,英国的生物样本库并不含有和失眠症诊断相关的信息,但研究人员可以询问参与者是否发现睡眠很困难或者有着持续良好的睡眠习惯;通过充分利用来自荷兰睡眠数据库中的信息,英国生物样本库也首次实现了对失眠症个体的特征进行分析确定,当然后期研究人员还希望通过更为深入的研究来开发出治疗失眠症的新型靶向性疗法。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Amy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