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跨界资本涌入,五大K12上市公司现状如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14 15:14 围观3195次

  近来,上市公司向国际教育行业转型,进行跨界投资可谓屡见不鲜。大额投资并购越来越多,让更多资本的注意力聚焦于国际教育行业。那么在跨界资本不断涌入的情况下,一直致力于学历教育的上市教育集团现状如何?

  五大教育集团的成立&上市

  

  海亮教育集团由中国500强企业——海亮集团投资兴办,始创于1995年8月。2015年7月海亮教育集团在美国纳斯达克全球市场挂牌交易,成为国内首家登陆美股的基础教育全日制学校。

  2003年枫叶教育集团成立,枫叶教育开始进入集团化运营。2014年11月28日,中国枫叶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在香港主板上市,成为中国第一个学历教育的上市公司。发行股票3.34亿股,每股发行价2.88港币,共募集资金金额9.62亿港币。

  2000年成立的成实外教育集团作为中国西南地区最大的学前教育至十二年级民办教育服务供应商,于2016年3月15日在港交所上市。

  成立于2001年的中国宇华教育集团,是集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于一体的大型教育集团,于2017年2月28日在港交所上市。

  2017年1月26日,民办教育集团睿见教育挂牌上市,开市报1.7元,平招股价,成交9769万股,涉资1.63亿元。中国华南地区最大的经营私立小学及中学的民办教育集团。

  五大教育集团概况

  海亮教育集团

  学校规模:目前拥有浙江诸暨天马实验学校、私立诸暨高级中学、海亮艺术中学、海亮外国语学校、海亮幼儿园、海亮小学、海亮初级中学、海亮高级中学、湖北仙桃第一中学、新昌南瑞实验学校。办学层次包括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国际教育及教育培训。目前,在校中外师生共计36000余名。

  运营模式:海亮教育坚持精品化、特色化、国际化 推行轻资产运营模式。海亮外国语学校定位于精英化,为社会培养世界公民、社会精英和未来领袖,22年实现了从海亮外国语学校到集团化办学,综合规模实力稳居长三角地区民办中小学校之首的跨越。

  财务情况:财务报告显示,海亮教育2017财年上半年收入3.676亿元人民币(约529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0.6%。其中,基础教育的收入为2.965亿元人民币(约427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2%;国际教育的收入为7110万人民币(约1020万美元),同比增长36.9%,注册学生人数的快速增长以及较高的学费基数是国际项目强势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毛利润为7660万元人民币(约11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3.9%。净利润为5300万人民币(约76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实现超5倍增长的良好趋势,盈利能力稳健提升。

  枫叶教育集团

  学校规模:大连枫叶国际学校创建于1995年,是大连市和辽宁省教委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中加合作学校,也是BC省认可的第一所海外学校。十六年来,枫叶一直秉承着致力于不分种族、肤色和国籍,为所有的学生提供一流的教育服务的办学宗旨,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03年成立了枫叶教育集团,枫叶教育开始进入集团化运营,并迅速扩张,已在大连、武汉、天津、重庆、镇江建立五所校区,形成了幼教、小学、初中、高中、外籍子女学校的办学体制。

  运营模式:以高中为点,辐射周边的金字塔模式。轻资产模式、二三线城市战略深度契合行业发展趋势,吸收增量客户,中低价策略定位最广阔的中产消费市场,利润提升空间大。

  财务情况:枫叶教育发布截至2016年8月31日止年度业绩,报告显示,枫叶教育总营收8.3亿元,同比增长27.1%;净利润3.07亿元,同比增长49.6%;经调整纯利3.04亿元,同比增长63.5%;毛利4.02亿元,同比增长34.5%。其收益主要来自学费及寄宿费,以及向学生提供海外升学咨询服务及冬夏令营活动。

  成实外教育集团

  学校规模:2000年成立,经营五所学前教育至十二年级学校,即成都外国语学校、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成都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及成都市金牛区成外附小幼稚园。按入学人数计算,在中国西南地区高度分散的民办基础教育行业位居前列。此外,经营一所大学,即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根据2016年年度报告,截至2016年12月31日,约有34,477名在校学生,14,719名大学生,共聘用2185名教师。

  发展历程:

  2000年以内部资金投资进军教育产业。

  2000年,以联合学校出资人的身份成立成都外国语学校。

  2002年,以唯一学校出资人的身份成立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

  2003年,分别以唯一学校出资人的身份成立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及成都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

  2004年,以联合学校出资人的身份成立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

  2007年,成都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以唯一学校出资人的身份成立成都市金牛区成外附小幼稚园。

  财务情况:

  

  中国宇华教育集集团

  学校规模:宇华教育集团是集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于一体的大型教育集团。截至2016年9月,公司在河南省9个市内有下属学校25所,包括8所幼儿园、6所小学、7所初中、3所高中及1所大学。根据官网信息,9个城市,16所学校。

  其中,2001年,宇华教育以“北京大学附属中学河南分校”为名成立第一所学校——郑州市宇华实验学校。2005年开设设立幼儿园及小学,并于2012年公司开始以“宇华”品牌集中管理,2014年终止使用“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品牌。2016年将所有学校的品牌统一为“宇华”。

  睿见教育集团

  学校规模:2017年1月26日,民办教育集团睿见教育挂牌上市,开市报1.7元,平招股价,成交9769万股,涉资1.63亿元。中国华南地区最大的经营私立小学及中学的民办教育集团。截至,2016年9月1日,公司经营的6所高端民办学校,总招生人数为31,788名学生。集团旗下的6所学校主要位于广东省、辽宁、山东,四所学校位于广东,另外两所分别位于辽宁、山东(2016年9月开学)。

  运营模式:睿见教育在中国全资子公司东莞瑞兴、其综合联属实体广东光正及其附属实体订立了独家管理咨询及业务合作协议。由东莞瑞兴或其指定的第三方以服务收费的形式,获得国内各个学校的几乎全部利润。

  

  根据资料可以看出,这五大上市教育集团在在保障K12教育完善的情况下,其业务范围也在向幼教领域逐渐延伸。国际教育行业的资本狂潮仍旧在持续,但在政策和市场竞争的理性驱使下,资本的进入需要保持冷静,寻求和教育平衡点。

来源:新学说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青鹿K12智慧校园综合解决方案将亮相第80届教装展

    青鹿K12智慧校园综合解决方案将亮相第80届教装展
    广州青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0-19
    在“双减”政策的发布实施,“教育新基建”加快推进的背景下,第80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不仅将搭建一个成果展示、产品推荐、人才集聚和合作共赢的平台...
  • 玛塔创想受邀出席童程童美2021新课发布会,双方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玛塔创想受邀出席童程童美2021新课发布会,双方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3
    近日,”志少年智未来“童程童美(深圳)2021新课发布会暨赛事研讨会在深圳隆重召开。玛塔创想受邀参会,并与童程童美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关注数字时...
  • 刚刚,威尔文教又被签了!
    教育装备采购网03-30
    12月1日上午,威尔文教受邀参加了2019年・产业独角兽创新合作交流会,并在会上与崂山区人民政府经友好协商,正式落户崂山,为推进崂山区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共同努力。本次交流会依托北京创业板董事...
  • 5G时代的来临,你是否做好了再出发
    教育装备采购网03-30
    摘要在5G进入大规模商用的前夕,5G+VR开始成为热门的话题。工信部赛迪研究院《5G产业与应用发展白皮书》预测,作为一项基础设施,5G包含并将指向一个万亿元规模的市场。相比物联网、自动驾驶、远...
  • 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附属中学引进VR教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03-30
    随着教育装备信息化、现代化的快速发展,VR虚拟现实技术在现代化教学中也受到了更多学校的重视。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附属中学结合教师教学需求及相关政策支持,威尔文教为其提供了VR虚拟现实技术现...
  • 互联网+教育,如何致胜教育信息化2.0
    教育装备采购网03-30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强调义务教育质量事关亿万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事关我国发展,事关民族未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部署...
  • 威尔文教助力北京昌平小学智慧教室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03-30
    摘要随着教育装备信息化、现代化的快速发展,VR虚拟现实技术在现代化教学中也受到了更多学校的重视。昌平南邵中心小学,积极响应相关政策要求,为打造现代化教学手段,引领教育方式创新,推进教...
  • 引领K12教育发展潮流,didac China上海教育用品暨装备展5月戎装上阵!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5
    【展会概况】2020上海国际教育用品暨装备展(简称didacChina)将于2020年5月18日-5月20日在上海世博展馆隆重举行。据悉,本次展会主办方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与鸿尔国际展览集团将携手德国教育装备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