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测试普通饮料的pH值,哪种饮料喝了更安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15 17:29 围观530次

  “每天忙着工作,哪有时间陪孩子玩啊”

  估计很多父母都有这样的感慨。

  您是不是有同样的感觉?

  每到周末,终于有时间陪孩子玩了,但是玩着玩着父母跟孩子就一起玩起了手机,看起了电视。

  细思起来,不是没耐心,也不是没动力,而是不知道该跟孩子玩什么?孩子喜欢的游戏,父母觉得不好玩,不能做;父母觉得对他成长有用的,孩子没有兴趣去做。

  又到一年暑假了,能陪孩子在家玩的时间更长了,和孩子在家做什么呢?

  不如在家组建一个家庭小小实验室——与孩子一起探索未知世界、孩子一起动手学科学!

  购线网微信公众号和官网中,我们每天会推出一个科学小实验,让孩子自己动手做实验,学科学。

  本期实验:

  测试普通饮料的pH值,看看哪种饮料喝了更安全?

  实验介绍:

  碳酸饮料对青少年的影响是大家都知道的,喝大量的碳酸饮料对牙齿、消化系统、钙的吸都有不好的影响。虽然知道有不好的影响,因为喜欢,也还是要喝。你知道你喜欢的碳酸PH值是多少吗?是不是在安全水平呢?

  注:碳酸饮料pH值推荐的“安全”水平为5.5。

  本实验研究了不同饮料的相对pH值,并可根据上述标准确定特定饮料是否“安全”。

  准备工作:

  在开始实验之前,请制作一份表格,列出您要测试的饮料,并指出您期望每种饮料的pH值。

  

  所需设备:

  

  仪器设备:DrDAQ数据记录器教学套装—PP716、饮料容器(我们用一次性朔料杯);pc机一台。

  选用饮料:橙汁、苹果汁、黑咖啡、红茶、柠檬茶、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牛奶(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实验步骤:

  

  1、用等量的饮料装满所有的杯子,这些饮料需要覆盖pH探针尖端。

  2、标记杯子,以便稍后识别。

  3、将pH探头插入DrDAQ并运行PicoLog软件。

  4、您可以选择标准溶液(如纯净水、番茄汁)来校准pH探针。

  5、在每个液体中轻轻搅拌pH探针一两分钟,同时pH读数稳定,然后将读数记录在表中并移至下一个液体。

  6、要注意让所有饮料在室温下进行,因为pH读数随温度变化。

  实验结果:

  当您测试了所有可用的饮料后,将结果绘制在条形图上,每个条形图显示每种液体的预期值和记录值。

点击进入北京海洋兴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海洋仪器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