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国人民大学幼儿园举办70周年教育成果汇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15 11:17 围观705次

  6月11日,中国人民大学幼儿园举办以“点亮童心 绽放梦想”为主题的70周年教育成果汇报。作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批专业化幼儿教育机构,人大幼儿园自1947年成立以来,从一个简易的托儿所逐步发展成为集教育教研于一体、有着独特人大幼教品牌的北京市示范园,至今走过70年历程。在成果汇报展上,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为幼儿园献上了充满童真稚趣的生日礼物。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副校长贺耀敏、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北京市教委学前处处长张小红,海淀区教工委书记尹丽君,海淀区教委副主任张彦祥,朝阳区教工委副书记、督导室主任王世元,朝阳区教委副主任王彪,曙光街道党工委书记冀国瑞、曙光街道办事处主任胡宏宇、曙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振志,京东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龙宝正,深圳市康达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季圣智出席成果汇报展,出席成果汇报展。

  在成果汇报展上,靳诺书记向人大幼儿园老园长黄晓猷、黄祥瑞和现任总园长曹春香颁发了“特殊贡献奖”。中国人民大学幼儿园总园长曹春香致欢迎词。

  贺耀敏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已经走过70周年光辉道路的人大幼儿园表示祝贺,并向70年来坚守在幼教一线的一代又一代人大幼儿园的老师们和长期以来关心与支持人大幼儿园发展的各有关单位致以诚挚的感谢。他表示,今年中国人民大学将迎来建校80周年,人大幼儿园应与学校一同重温光荣历史传统,谋划未来发展。他对人大幼儿园提出两点希望,一是继续做到专注,在变革社会里不忘初心,坚定前行,始终保持对幼教事业的热爱,胸怀大局,以优质的学前教育提升人民大学基础教育体系办学声望,全力以赴为稳定教职工队伍、为中国人民大学做好“双一流”建设的排头兵提供支持保障。二是不懈追求“专业”,努力提升幼教专业素养与能力,以科学的教育理念、精湛的教育能力促进孩子健康快乐发展,在市级示范幼儿园的基础上不懈追求,建设研究型教师队伍,打造人大幼教品牌。 

  张小红处长代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对人大幼儿园建园七十周年表示祝贺。她表示,作为北京市学前教育的生力军,人大幼儿园见证着北京市学前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70年来,人大幼儿园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办园质量,办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特别是在教育理念与实践的结合上,在教育环境和教育活动的创设上,在儿童共性和个性的研究上,在教师、家长及幼儿共同成长的探索上等方面作出了突出的成绩。中国人民大学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高等教育院校,人民对之寄予无限的期待,对党忠诚、无私奉献,也始终印刻在人大幼儿园的文化精髓中,希望人大幼儿园继往开来,在回顾历史、总结成绩的基础上,展望未来、科学规划,将取得的成绩转变为前行的动力,为儿童的幸福人生架起一条展翅鹏飞的金色航道。

  会上,1965届园友代表、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研究员马小军,家长代表、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崎先后发言。

  在荣誉表彰环节,北京市通州区政府副区长雷晓宁和贺耀敏副校长向幼儿园杰出教师代表于兆敏、穆成秀、吴桂兰、贾文英、郝淑华、金燕如、刘刚、李亚南、陈淑霞、舒维萍颁发“功勋园丁”奖,张小红处长和郑水泉副书记向幼儿园优秀教职工代表吴华、李丽君、赵润婷、王晓瑞、朱彦艳、杨建梅、白华、王桂发、高春红、郑宇红颁发“辛勤育苗”奖,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宋大我向园友代表罗奕钧颁发“荣誉园友”奖。

  为幼儿园成立70周年献礼,幼儿园师生和家长在汇报演出中共同带来了集体舞《龙的传人》、相声《快乐的一天》、绘本剧《齐天大圣》、儿童话剧《龙跃凤鸣》、舞蹈《展望》、武术《卧虎藏龙》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节目。

  中国人民大学幼儿园师生员工、园友代表、家长代表等参加成果汇报展。

  中国人民大学幼儿园的前身是位于河北正定的华北联合大学托儿所,以及华北大学托儿所,1950年迁入北京后更名为中国人民大学保育院,先后获评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北京市海淀区示范幼儿园、北京市社区儿童早期教育示范基地和北京市示范幼儿园。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两部门联合发布《中小学校、幼儿园消防安全十项规定》
    中国消防微信号03-22
    为加强中小学校、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近日,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研究制定了《中小学校、幼儿园消防安全十项规定》,并印发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消防救援机构要在地方党委和政府的领...
  • 中国人民大学乒乓球队在首都高校杯中斩获佳绩
    中国人民大学03-21
    2024年3月16-17日,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23年首都高等学校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北京54所高校的队伍参与本次比赛,分列甲组(高水平运动员特招校及体育院校;或者开设...
  • 创新阅读体验,娃娃幼儿园绘本馆助力全民阅读

    创新阅读体验,娃娃幼儿园绘本馆助力全民阅读
    搜狐01-22
    随着国家大力强调和提倡“全民阅读”,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认识到阅读的重要性。很多家长加入了亲子阅读的大军。在此背景下,绘本馆迎来一波新增高峰。...
  • 家长热捧的教育新宠:娃娃科技嵌入式幼儿园绘本馆带来何等惊喜?

    家长热捧的教育新宠:娃娃科技嵌入式幼儿园绘本馆带来何等惊喜?
    搜狐12-04
    当前,国家大力强调和提倡“全民阅读”,在国家和社会的不断努力下,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了解到阅读的重要性,孩子上学就离不开阅读,很多创业者也看到...
  • 盐城市盐都区:区域推进课程游戏化形成“样式”

    盐城市盐都区:区域推进课程游戏化形成“样式”
    盐城市教育局10-19
    日前,江苏省中小学教研室公布全省幼儿园课程游戏化项目视导结果,盐城市盐都区管理与保障水平、游戏化实施水平双双获得优秀等次,是本次视导中盐城唯...
  • 福建新增13所省级示范性幼儿园
    福建省教育厅10-19
    根据《福建省示范性幼儿园评估办法(修订)》和《福建省示范性幼儿园评估标准(修订)》,在幼儿园自查并申报,以及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完成资格审查和评估申报的基础上,经福建省教育厅组织专家...
  • 中国人民大学2023本科生开学典礼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2023本科生开学典礼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09-12
    初秋的北京写满了收获的喜悦。9月10日,正值第39个教师节,中国人民大学举行2023-2024学年本科生开学典礼。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学子相聚于中国人民大学...
  • 事关乡村中小学幼儿园布局!山东出台《指导意见》
    山东教育发布08-21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等7部门印发《关于优化乡村中小学幼儿园布局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现将有关内容解读如下。一、起草背景乡村中小学、幼儿园(以下简称“乡村学校”)是乡村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