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深化产学研用 广东工业大学Airlab共响实验室成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15 13:21 围观487次

  6月12日,由Airlab新共响与广东工业大学联合主办的“校企云桥•合作共赢”系列成果展暨Airlab共响实验室成立仪式在广工图书馆广场举行。

  

“校企云桥•合作共赢”系列成果展”暨Airlab共响实验室成立仪式现场

  在本次成果展中,广东工业大学校企合作创新应用实践基地——Airlab共响实验室正式成立。同时,Airlab新共响联合创始人林晓义被聘为广东工业大学客座教授,创始人林远、联合创始人张伟川被聘为创新创业导师。

  

Airlab新共响联合创始人林晓义(左四)受聘为客座教授

Airlab新共响联合创始人张伟川(左一)受聘为广东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导师

  在成立仪式上,Airlab新共响联合创始人林晓义表示,将投入100万元用作广东工业大学Airlab共响实验室建设、大学生创新竞赛、项目孵化等活动专项经费,培养在校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增加应用实践经验。

  

林晓义作为Airlab共响实验室代表向广东工业大学捐赠100万专项基金

  广东工业大学Airlab共响实验室位于大学城校区实验4号楼308实验室,目前正在改造中,室内面积约160㎡,室外面积逾300㎡,将作为创新创业主题活动空间。

  据了解,目前广工Airlab共响实验室将主要针对光电材料、3D打印材料、LED可见光通讯等领域的应用创新。作为公益项目,Airlab共响实验室开放使用后,使用者每月至少可免费预订一次,超出免费次数将按照实验室不同规格收取69-99元/次的费用,费用全部用于支付在实验室勤工俭学的学生的工资。

  关于本次校企合作,广东工业大学校领导张学理表示,广工与企业合作,并联合进行人才培养,是为了构建人才多样化培养体系、培养创新型应用人才、适应广东省经济发展对人才需求的重要举措,力求在学生和企业间搭建起一座精准定位于双向选择的平台,最终达到双赢。

  据实验室运营方Airlab新共响的联合创始人王俊森介绍,此次与广东工业大学合办的Airlab共响实验室是第二次与高校合作,此前与华南理工大学合作成立的Airlab共响实验室去年已投入使用。

  

Airlab共响实验室

  王俊森表示,成立Airlab共响实验室目的不仅是为了支持材料工程师创新,更是为应用型创新人才提供专业的实验场所,培养在校生的创新驱动意识,为制造业升级培养创新型人才。

  

Airlab新共响联合创始人王俊森接受采访

  目前我国制造业普遍存在自主创新能力差、核心部件对外依存度高、产业结构不合理、等问题。究其原因,在于传统制造业企业太看重经营而疏于研发,而材料工程师可以通过材料应用创新助力制造升级。

  为此,Airlab新共响打造了以材料创新推动制造升级的E2B产业互联网平台,将材料工程师(E)与制造业企业(B)连接起来,并提供一系列创新创业与价值提升服务,例如Airlab共响实验室、材料工程师互助社群、材料工程师服务站、体外孵化基金、工业领域无形资产运营、制造业升级联盟等等,最终实现工程师与制造业企业的价值共生。

  目前,Airlab新共响正在加速的应用创新项目多达几十项,涵盖医疗、建筑、交通、工业等领域,创新的商业模式已经获得了材料工匠和制造业的认可。

来源:海峡经济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