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足球嘉年华走进安徽 趣味活动踢出“趣”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16 09:44 围观958次

  

  图为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总编辑万兴亚在启动式中致辞

  绿茵好拍档、极速前进、2V2斗牛赛、过人我最溜、机器人世界杯、挑战不可能、VR搞笑空间、挑战磁悬浮……6月12日,2017‘快乐足球·健康成长’2017全国初高中校园足球嘉年华”在安徽省合肥市第八中学拉开安徽省活动帷幕。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总编辑万兴亚、安徽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宣进、合肥市教育局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陈磊、合肥市第八中学副校长赵林、合肥统一企业有限公司浙皖市场企划部产品经理李建敏,以及合肥市第八中学的2000多名师生们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当前,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校园足球发展,把发展校园足球作为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突破口,大力普及足球运动,弘扬足球文化精神,发挥足球育人功能。作为一项大型公益活动,2017全国初高中校园足球嘉年华在全国范围开展,为广大中学生搭建一个体验快乐足球、展现自我风采的良好平台。希望同学们都能积极投入到体育运动中去,热爱足球、参与足球,锻炼健康体魄,塑造坚强意志,练就过人的本领,将来报效国家。”启动仪式上,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总编辑万兴亚致在启动仪式上说,同时也希望 “快乐足球·健康成长”校园足球嘉年华活动能够成为我国青少年足球强国道路上的良好开端,让更多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的奔跑在足球场上。

  

  活动中,合肥市第八中学副校长赵林介绍,合肥市第八中学在校师生5000余名,足球项目作是该校的竞技体育项目、特长生培养项目。学校自组队参赛以来,不光在安徽各类省市校园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而且培养了一批优秀的足球运动健儿。2013年该校张一韩被选拔为中国校园足球“希望之星”,代表中国队奔赴德国慕尼黑参加青少年邀请赛,成为合肥市第一个身披国家队战袍、出现在国际赛场上的高中生。今年。该校有5名运动员获得了国家足球二级运动员等级证书,其中学生孙洋、郑晨伟在2016-2017全国校园足球冬令营活动中经过层层选拔,入选校园足球国家队,还将于10月代表中国赴西班牙参加比赛。

  赵林表示,希望此次零门槛、高参与度的足球嘉年华,能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足球运动中,加入到群众性体育运动中,养平民情怀,育卓越人才,铸造强健体魄,培养健全人格,迎接人生挑战。

  现场,合肥市团委领导及“小茗同学”还一起向合肥市足球特色校代表赠送足球器材及书籍。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总编辑万兴亚宣布2017“快乐足球·健康成长”校园足球嘉年华安徽站活动启动。

  合肥市第八中学作为阳光体育系列宣传展示活动中的首发站活动,该校学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共同体验了趣味足球运动快乐。

  据介绍,为了丰富校园阳光体育活动,激发同学们参与足球运动的积极性,小茗同学与学生一起 “搞笑新升级 我要踢出趣”!本次趣味足球嘉年华活动,小茗同学冷泡茶携手未来网创造性的将足球运动与趣味游戏相结合,为广大中小学青少年创造一个了解足球、体验足球、参与足球的良好机会。

  

  在课间以及体育课时间,学生们前往操场参加足球嘉年华,参加丰富多彩的嘉年华活动:绿茵好拍档、极速前进、2V2斗牛赛、过人我最溜、机器人世界杯、挑战不可能、VR搞笑空间、挑战磁悬浮等丰富游戏,和小茗同学一起认真搞笑、低调冷泡、一起参与、体验足球带来的快乐。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未来网联合“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共同开展以“青年之声 运动少年 中国力量”为主题的全程免费参与的大型公益活动项目——“快乐足球·健康成长”2017全国初高中校园足球嘉年华,分设“嘉年华”和“城市赛”两个单元,本次开幕式活动之后,将会在合肥市初高中校园展开校园足球嘉年华活动,同时也将举办城市赛。

  全国“快乐足球 健康成长”趣味足球节互动活动,也即“闪耀之星”城市赛,将由覆盖过的十八所学校共同参与,每个城市进行一场比赛,通过趣味足球比赛的形式,各参与学校进行交流和学习。而城市冠军赛的赛事项目也是趣味足球形式:极限颠球、足球猎手、过人我最溜、2V2斗牛赛、绿茵好拍档等。“小茗同学”将继续与学生一起“搞笑新升级 我要踢出趣”!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总体要求和《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加快发展校园足球,把发展校园足球作为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突破口,大力普及足球运动。同时更好地贯彻落实团中央书记处关于“青年之声”建设的指示精神,更快地推进“青年之声”的服务能力建设,更深入地动员社会资源,更务实地服务青少年,弘扬足球文化精神,发挥足球育人功能,培养足球后备人才,以增强我国青少年体质和形成线上线下、校内校外、团内团外结合的青少年团属服务阵地的全面融合为目标。活动通过设置有趣的足球挑战,让学生在绿茵场上能够尽情展现青春风采和当代青少年的青春活力。

来源: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