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人工智慧机器人研究院在深圳揭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16 09:54 围观477次

  在刚刚过去的5月,柯洁与AlphaGO2.0的围棋对战,再一次将AI人工智能推上热搜。与此同时,作为人工智能重要应用载体的服务机器人也开始崭露头角,并开始逐步进入到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

  人工智能未来会怎样影响我们的生活?机器人真正进入家庭生活和工作还有哪些瓶颈?人工智能与人工智慧有什么不同?

  6月15日,勇艺达人工智慧机器人研究院在深圳宝安揭牌,小勇机器人首席科学家,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美国南加州大学工程院终身教授郭宗杰教授与大家分享了他的独到观点,中国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联盟(caia)应邀见证了这次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当天下午,揭牌仪式在小勇机器人深圳前海研发中心举行,揭牌仪式上还特聘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前MTK首席科学家、南加州大学教授郭宗杰为研究院首席科学家。

  中国移动、科大讯飞、英特尔Intel、韩国LG集团、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硬蛋等多家战略合作伙伴与暑假国内重量级投资机构和科技媒体一起共同见证了对国内服务机器人行业有深远影响的时刻。

  据了解,该研究院旨在研究和突破家庭及商用型智能服务机器人领域关键技术,打造集科研、人才集聚、公共技术服务和产业化一体的平台。

  

受聘仪式

  郭宗杰是美国MIT麻省理工学院博士、美国南加州大学工程学院数学院终身教授、前MTK首席科学家,是国际著名的科技领航者,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机器视觉、NLP自然语言、CNN神经网络等方面有卓越的成就。曾获得美国科学会年轻学者研究奖(1992)、美国总统教授学者奖(1993)、美国南加州大学工学院年轻教授研究奖(1994)、美国南加州大学梅隆杰出导师奖(2006)、大川情报通信基金研究助成奖(2007)、Fulbright-Nokia杰出信息和通信技术首席科学家奖(2010-2011)。

  未来的两年,服务机器人产业将保持快速增长,备受看好!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预测,2020年中国机器人市场规模将扩大到现在的两倍,达到594亿美元。报告指出,全球机器人产业支出的30%都来自中国,中国去年国内新安装的机器人数量超过9万台,七年间增至原来的六倍以上,中国产机器人三年后将占据全球市场半壁江山,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勇艺达人工智慧机器人研究院成立后,将会着重实施产业化、引进国际化的团队,力争3年时间,建设成为高水平、国际化和有着重要影响力的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研究基地和重要的应用示范基地。

  发布会上,郭宗杰教授分享了他带领的南加州大学几十位博士、博士后团队多年来在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成果和观点,回顾了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发展历程,展望了AI人工智能在无人驾驶、养老陪护、教育娱乐等领域的广阔应用前景,他认为,未来的五年将是机器人蓬勃发展的五年。随着核心算法开源、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逐步发展,机器人更多智能化、智慧化的服务功能将会对应不同的应用场景逐步开发出来。郭教授将带领勇艺达深圳人工智慧机器人研究院和美国南加州大学勇艺达人工智慧机器人实验室(YYD AI Robot Lab)一起,充分发挥小勇机器人在前沿技术研发、工程落地、产业化、市场化的全产业链方面的优势,整合资源加强合作,在未来全球人工智慧领域占领一席之地。

  

  作为一家集家庭及商用型智能服务机器人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公司,深圳市前海勇艺达机器人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目前已发展为国内服务机器人行业的领先企业。

  近期,勇艺达还将在美国南加州大学成立人工智慧机器人实验室(YYD AI Robot Lab),加强AI机器人前沿技术的研发,做好五年内的战略部署Roadmap。

  未来五年,深圳勇艺达研究院与美国实验室会同步互动,实时掌握国际AI前沿技术及发展趋势,并将这些技术有计划分步骤地运用到小勇机器人产品中并实现产业化。勇艺达中美两地人工智慧机器人研究院的成立,必将引领中国服务机器人行业迈向更广阔的天地。

来源:人工智能机器人联盟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