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热烈祝贺理加联合荣升为ASD中国区服务中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16 10:43 围观457次

  下面,我们先了解一下什么是传感器定标?

  传感器定标包括波长定标和辐射度定标:

  波长定标:确定传感器上每一个通道与所对应中心波长函数关系式的过程,通过特定波长的原子发射灯确定出某些通道的波长,用它当作一把“标尺”去确定所要研究光谱的波长。波长定标是光谱仪辐射度定标、确定仪器光谱范围、检测光谱分辨率等性能指标的前提,通过波长定标将传感器的输出信号转化为波长信号。

  辐射度定标:建立传感器每个像元输出的量化值与所对应的辐射亮度之间的定量关系(w/m2/sr/nm)。它的目的是校正原始的DN值数据,并将DN值标定为辐射度单位。

  

  传感器定标的重要性:

  ASD光谱仪在高光谱领域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为植物生理学、农学和林学、大气研究、地质和矿产分析、作物和土壤研究、水体测量、景观生态学、冰雪研究和光谱辐射定标等方面提供了广阔的研究手段。ASD光谱仪能够快速、无损测量,为广大科研工作者的定性、定量分析提供了高精度的高光谱数据。

  波长精度和重复性是光谱仪最重要的质量指标之一,它们对仪器的正确使用乃至实验结果有着很大影响,因此,光谱仪定标是非常必要的。另外,由于温湿度、气压、磕碰等外界因素及仪器本身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光纤发射角、光栅的衍射能力和检测器的探测效率等内部因素的变化,会对光谱仪传感器的响应产生影响,光谱仪需要定期定标才能获得更精准的参数。

  传感器定标的意义:

  (1)传感器定标是保证传感器测量高精度的前提。ASD光谱仪在出厂前都经过了第一次定标,可以保证传感器的测量精度,精度能够达到0.1nm。为了保证仪器的稳定工作,为科研工作者提供更精确的光谱信息,ASD公司建议每隔一年进行一次维护,对光谱仪重新定标。

  (2)传感器定标是保证量值可比性的基础。多个传感器之间的比较,尤其是对于要作为基准的光谱仪,一定要保证其准确性。

  (3)传感器定标是定量遥感研究的基石。科研工作者要从实测的光谱数据中获取更多有用的光谱信息,这对传感器的精度、准确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让人欣喜的是,通过ASD和理加联合的共同努力,ASD中国区服务中心于2017年6月正式运行,现在您可以放心地将您的ASD光谱仪交给我们定标与维护。

  理加联合作为ASD公司全球五大服务中心之一,采用的标定光源可溯源到NIST,定标后可直接获取新的定标文件,不需要将测量数据导入EXCEL进行系数修正,十分方便、快捷;此外,本着为科研工作者负责的精神,让仪器发挥更大的作用,理加联合除了不断派遣技术工程师去ASD公司学习定标技巧,还定期邀请ASD经验丰富的技术工程师来中国培训ASD光谱仪的最新维护技巧

  

  相关信息:

  2012年11月1日,理加联合与美国ASD公司(现隶属于荷兰帕纳科)签署独家代理协议;

  2016年,理加联合荣获美国ASD地物光谱仪年度最佳代理商;

  2017年6月,理加联合荣升为美国ASD中国区服务中心。

  

点击进入北京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理加联合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