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长沙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年底建成视频厨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16 13:27 围观445次

  6月15日上午,长沙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召开。一系列事关长沙居民食品安全的政策出台,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出席并强调,长沙要坚持严字当头,齐抓共管,确保市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针锋相对地打击食品制假、造假企业。

  2016年,长沙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目标,主动作为。全市建成100个农贸市场快检室和220个乡镇基层农残检测室,每年快检食品达到36万批次。建成“视频厨房”4700余家,完成“透明厨房”改造2700余家,5400余家大中型餐饮单位实现餐厨垃圾集中收运。食品抽检合格率达98.87%。同时,强化督查考评,全市公布失信企业(个人)黑名单93个,行政处罚案件1506起,172人被限制担任食品企业高管,极大地震慑了不法行为。

  会议提出,今年,长沙市计划新增100个农贸及生鲜超市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到今年底,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食堂、大型及以上餐馆、火锅店、烧烤店、自助餐厅“明厨亮灶”视频厨房、对接平台建设到位。到2018年底,大中专院校食堂、300平方米以上的中型餐馆、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规模养老机构食堂“明厨亮灶”视频厨房、对接平台建设到位。到2019年底,政府机关和规模企事业单位食堂“明厨亮灶”视频厨房、对接平台建设到位。后厨摄像头数量不少于3个,通过手机APP应用,实现消费者、监管人员手机随时可查看。

  2018年10月30日前,全市农贸市场新建200个豆制品、米粉、湿面冷链集中销售门店。2018年6月30日前,全市豆制品、米粉、湿面生产加工作坊全部进入园区和基地,销售摊点全部按照冷链门店建设标准改造到位。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璋景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