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17年空气净化器行业现状分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16 14:55 围观652次

  根据中怡康数据发布的17年空气净化器行业报告显示:2016年,全行业零售额达到142.9亿元,同比增长17.7%,增幅远高于2015年,也高于家电行业整体增幅;零售量达到577万台,同比增长9.5%。今年第一季度,我国空气净化器行业市场增长势头得以延续,零售额同比增幅达到47.0%。与此相反的是,我国空气净化器行业品牌个数呈锐减之势。2016年,国内在售空气净化器品牌数量从2015年的687个减少到567个,今年第一季度更是锐减至381个;同时,国内在售空气净化器型号数量从2015年的3001个减少到2667个,今年第一季度则降至1849个。

  

  最近这两年国内空气净化器市场发展的如火如荼,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空气净化器行业得益于空气净化器新国标的实施新国标的实施,对产品净化能力、净化耐力、净化效能、卫生指标等进行量化评估,进一步规范了市场。提高了行业竞争门槛以及消费者在选购空气净化器产品时更趋理性,我国空气净化器行业虚假宣传、价格虚高、性能难以求证等乱象得到遏制,品牌优胜劣汰步伐加快。据可靠消息称,18年国家即将出台空气净化器新规定,对《空气净化器用滤网过滤器》、《空气净化器用静电式集尘过滤网》两项做了更加详细的规定。据悉,这两项标准实施之后消费者可以直接根据标准来选购空气净化器。而且这两项标注的推出将标志着空气净化器行业标准的初步完成,也意味着行业技术门槛的再次提升。

  形象点说,如果说16年空气净化器《新国标》的出台是空气净化器行业这座房子的地基,那么18年即将出台的两项规定就是这座大厦的几根主梁之一,就随之而来必将是国内空气净化器行业的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

  笔者也注意到,目前各大品牌针对线上电商品牌的重视,针对网购平台的主力军年轻消费者投放出更具吸引力价格的空气净化器产品,大致在2000-3000之间,这也是现如今消费者对空气净化器这一新兴品牌比较能承受的一个价格区间,最近松下等国际家电巨头也针对这个价格区间对线上平台进行针对性投放。随着国内电商平台的崛起,与之对应的是门店租金和人力成本的大幅下降,各大品牌厂家是否会让利于消费者者,我们拭目以待。

  空气净化器产业在两年发展的如火如荼,一是我国空气环境污染这个大背景,二是我国人口红利,生活品质的升级。我们也注意到国际与国内各大家电巨头近两年在电视、冰箱、空调市场已经趋于饱和。而布局与空气净化器一是完善其产业链,而是借助当前中国环境空气污染这一背景,寻找下一个经济增长点。当下智能家电行业列如扫地机器人、洗碗机发展暂时还不成气候,还需加强对消费者的引导,加强品牌实力升级。

  总之,从早期的小米试水空气净化器、果壳网旗下小蛋空气净化器到现如今聚美优美布局空气净化器的雄心勃勃,各大资本都想品尝一下这块“空气污染”的大蛋糕。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