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单词枯燥难记?有道背单词给你“面包疗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16 16:48 围观638次

  继有道词典、有道精品课、有道云笔记、有道翻译官等产品后,网易有道旗下产品矩阵又添一员——有道背单词正式上线。

  有道背单词是有道词典原班团队倾力打造的背单词应用,通过独创的BREAKI记忆法,辅以丰富、权威的单词库,以及提前预习、单词测试、定期抽查等功能,致力于给用户提供轻松、高效、实用的背单词体验。

  

  独创BREAKI记忆法 背单词像吃记忆面包一样简单

  不同于传统背单词应用,有道背单词独创的BREAKI记忆法将艾宾浩斯记忆曲线与Leitner System 的五盒理论相结合,将单词按照熟悉程度划分为5个状态,即“陌生-了解-熟悉-理解-掌握”,对学习者的关键遗忘临界点进行精准判断,从而根据不同临界点进行新旧单词组合背诵复习,巩固记忆。

  

  有道背单词用户可以根据每个单词所处的记忆阶段,来了解自己对单词的掌握程度以及具体进度,减少“背过就忘”情况的出现,真正提高背词效率,让用户最终掌握单词。

  

  独家词库 有道考神与新东方权威背书

  除了独创的BREAKI记忆法,有道背单词在词源方面也进行了“精挑细选”,选用了有道考神团队独家推出的考研、四六级等实战英语词库,以及广受学习者认同的新东方精品辞书,全面覆盖初高中、四六级、专四专八、考研、雅思、托福、GRE、GMAT、SAT、商务英语等领域,为学习者提供了离线背诵服务。

  

  趣味背单词 消灭枯燥

  在整体学习流程的设计上,有道背单词也与传统背单词应用有所不同。综合了词典式背词法、图片式背词法、游戏化背词法以及自定义单词背诵法等四种传统方法,对其进行了“取其精华、弃其糟粕”,推出了“卡片式”背词模式,有效还原了实物卡片背诵单词的场景,用户可以通过滑动不同单词卡片来记忆所需要背诵的词汇。

  此外,有道背单词还支持查看排行榜功能,用户可查看同一词单下每日背词量的排行榜,以及提供打卡分享功能,分享坚持背单词天数、今日背单词数量以及正确率。

  

  提前预习定期抽查 巩固记忆成果

  据悉,有道背单词还为用户提供了提前预习、定期抽查、单词测试等综合辅助背诵功能,大大提高了背词效率。

  通过提前预习功能,用户可在第二次背诵前预习上一次背诵过的单词,通过自主标记已经熟悉的单词的方式节省不必要的背诵时间。

  用户在每组单词记忆结束后,可以通过单词测试再次增强记忆,有道背单词采用了真题填空、中选英、英选英、英选中四种测试模式,帮助用户准确把握背诵进度。

  当用户每完成100个单词后,有道背单词会自动提醒用户进行单词抽查,对前一阶段学习过的单词进行阶段性复习,帮助用户更好地巩固背诵成果。

  

  据有道背单词产品负责人介绍,有道背单词的“面包”这一形象来源于知名动画《多啦A梦》中的记忆面包。在动画中,主人公吃下印有考试内容的记忆面包就能记住全部内容,而有道背单词也希望能够帮助用户将背单词变得像“吃面包”一样轻松和简单。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