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贵阳:将学校打造为运行中的绿色发展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19 15:30 围观394次

  6月17日,“规划绿色大学、创建生态校园”专题研讨会举行,国内外专家学者共同为创建绿色校园建言献策。

  与会专家认为,学校绿色发展具有生态、教育、人才、创新的多重效应,开展绿色校园建设是时代发展的迫切需要。应当在全社会和公共部门中发挥示范作用,将学校打造为运行中的绿色发展实验室。

  在推动绿色校园的实践过程中,生态文明教育既是国策教育,又是国情教育,更是人类的素质教育。学校作为社会的重要组成单位,是把握可持续发展时代脉搏的主阵地,肩负引领绿色发展使命重任。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认为,教育是绿色发展的重要基石。“绿色发展需要人才支撑,教育必须为绿色发展培养更多人才。绿色校园是绿色发展的第一课堂,是绿色科技创新的第一实验室,是绿色发展的第一体验所。绿色发展需要学校和社区、城市联动,推动建设绿色发展共同体。”陈锋说。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特别顾问汉斯·道维勒认为,建设绿色大学,应该把与绿色发展相关的基础设施应用在大学领域,让大学成为助力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机构。同时,把绿色发展纳入课程与教学材料准备的过程中,让绿色行为渗透在学生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让师生建立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理念。

  绿色校园建设是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贵州理工学院院长龙奋杰介绍了绿色校园的发展趋势。“建设绿色校园应从总体规划中引入绿色发展理念,只有在总体规划的指导和引导下,绿色校园的作用才能最大化地彰显出来,真正起到完善校园功能布局、引导校园可持续发展的作用,同时,以地方性特征及资源为基础,以校园文化为契机,引入生态设计理念,建设绿色校园。”龙奋杰说。

来源:贵阳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徐州工程学院扎实推进绿色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4-07
    徐州工程学院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将“绿色低碳发展”融入校园建设、日常管理和教育教学等方面,扎实推进绿色校园建设。注重规划引领,科学布局绿色校园。学校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建立...
  • 徐州工程学院扎实推进绿色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4-03
    徐州工程学院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将“绿色低碳发展”融入校园建设、日常管理和教育教学等方面,扎实推进绿色校园建设。注重规划引领,科学布局绿色校园。学校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建立...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扎实推进绿色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1-29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围绕“绿色学校”目标,将绿色理念与制度、科技、教育紧密结合,扎实有效开展绿色校园建设工作,推动绿色学校建设向纵深发展。制度创新,上下联动共建绿色校...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打造绿色育人品牌
    江苏省教育厅12-01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以绿色校园建设为育人载体,以“绿色+”人才培养为特色,以绿色文化传播为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办职业教育,为区域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
  • 少儿工程院|湘湖未来学校学生化身“工程师”制作国旗,喜迎国庆

    少儿工程院|湘湖未来学校学生化身“工程师”制作国旗,喜迎国庆
    搜狐09-28
    金秋十月,祖国华诞。海亮素质教育集团《少儿工程院》课程研发团队来到湘湖未来学校,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技工程课程。1949年10月1日,中华...
  • 镇江市京口区:体艺“2+1”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07-10
    近年来,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教育局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不断加强和改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做法,组织全区中小学生广泛参与科学健康、生动活泼的体艺活动,提高身体素质和艺术素养,促进学生全面...
  • 2023 CCE中国素质教育博览会—上海站

    2023 CCE中国素质教育博览会—上海站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7
    【开展时间】2023年10月25-27日【展览地点】上海世博展览馆【主办单位】全国工商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灵硕展览集团【承办单位】上海傲展会展服务有限...
  •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加强学生素质教育
    江苏省教育厅02-17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探索学生成长成才路径,将体育、美育、劳育作为人才培养重要组成部分,全方位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体育教育系统化,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学校...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