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5月份录播系统采购分析 基教占据主导地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19 09:25 围观1008次

  录播系统经历了最早的教育部精品课资源建设,到班班通项目全国推广,再在到现在的“三通两平台”项目的推动,已经成为一、二线城市学校的准标配,也出现在各“改薄”建设项目中。随着录播系统在教学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学校用户的应用热情迅速升温,录播系统关注度持续增长。

  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显示,有关2017年5月份的录播系统采购分析如下:

  

  从用户需求看5月份录播系统的招标预算总金额超4000万,采购项目53个;5月份录播系统政府采购的总中标金额达7500万,中标数量52个。无论是招标还是中标数量,基础教育的占据比重都是最高的。可见智能录播系统的应用,目前应用最广泛的领域还是基础教育领域。其他领域也均有采购单数,但相比数量不高,潜力有待进一步挖掘。

  

  最终的落地情况分析看,基础教育中标公告数量占比最大,达到了40.77%。除基教之外中标数量依次排序为职教、高教、幼教。

  

  从地域来看主要有23个采购省份。5月份不同省份对录播系统的需求呈现出较大的差异,广东省、山东省是采购量最大的两个省份。其中,广东省以基教和职教两部分组成;山东省的采购相对四个领域均有分布;湖北省则以高教作为主要采购领域,独树一帜。除此之外,还可以看出,中西部省份对录播的采购也占据一定的比重,这与我国促进教育公平,大力发展中西部教育信息化具有密切的关系。

  

  

  5月份录播系统政府采购的总中标金额达7500万,不同地域的中标金额看,天津与安徽单月金额最大,均超过2000万。落地项目个数山东、福建、广东、甘肃、安徽位列前列。

  总体来看5月份录播系统的采购单数,基教占据主导地位;东西部省份均有采购需求,个别省份采购比重居高。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