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法青少年体育文化节将办名校足球冠军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19 10:02 围观471次

  2017年6月16日,首届中法青少年体育文化节暨2017中法名校足球冠军杯新闻发布会在法国驻中国大使馆成功举办。

  在“筑梦·融合·未来”的主题下,本次活动旨在加深中法友谊、促进中法青少年在体育文化等多领域的交流与互动为目标。据悉,中法青少年体育文化节包括2017中法名校(大学生)足球冠军杯,2017中法青少年足球冠军杯、2017中国校园足球国际论坛、“众星璀璨中国之夜”慈善晚宴,以及中法青少年摄影展、中法优秀电影校园展、中法青少年体育旅游分享会、中法体育人才交流与培养等丰富多彩的赛事及活动安排。

  京城六月,孟夏时节,万物并秀。在法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法国奥弗涅-罗讷-阿尔卑斯大区政府、法国大里昂都市圈政府、法国里昂市政府、法国驻中国大使馆、中国驻法国里昂总领馆、法国里昂大学、巴黎大学等中法政府组织和行业机构的支持下,法国(奥罗阿大区)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法国里昂大学、派斯中国,共同发起“2017首届中法青少年体育文化节暨2017中法名校足球冠军杯”等系列活动。同时,还将在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期间,共同举办中国校园足球国际论坛。来自中法两国教育、体育、商业等领域的嘉宾以及新闻媒体聚集一堂,就系列活动规划进行了分享和展望。

  法国驻中国大使馆政务参赞Pierre Goulange对各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预祝即将举办的体育文化系列活动和“2017中法名校足球冠军杯”圆满成功。法国(奥罗阿大区)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任Jerome BONAR先生致辞,并介绍了法国大学生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生活。法国里昂大学主任Francois POPP弗朗索瓦致辞并介绍了来自法国的四支法国传统强队。

  法国里昂一大社会科学与体育学院主任Stephane MEYER先生致辞,并介绍里昂大学一大在体育教师和大学生体育人才培养方面的规划,并与派斯中国现场签订了正式合作协议。

  法国足球培训基地副主席梁福全先生在致辞中介绍了法国青少年足球培训的现状,表示将携手派斯中国,共同为中国足球青训切切实实做好基层工作,还将在国内多个各省市建立合作青训基地。派斯中国执行董事贾巍致辞介绍了派斯在中法体育交流中的经验与成果。派斯中国董事副总裁、组委会副秘书长白雪峰详细介绍了赛事活动整体规划。

  中法两国的友谊源远流长而历久弥新,青少年交流是中法两国友谊的基石,中国共产党很多老一代领导人,如周恩来、邓小平、聂荣臻等,都于青少年时期在法国求学,寻找振兴中华的良策,并且为增进中法之间的友谊作出重要贡献。特别是他们都曾先后在法国里昂留下奋斗的足迹,位于法国东南部奥罗阿大区的知名城市里昂是中国古代丝绸之路的西方终点,承载了中法文化交流的历史,见证了中法两国人民友谊的发展。

  在老一代中国领导人的积极推动下,中法两国的文化交流一直非常密切,在2014年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习近平主席成功访法并发表重要讲话,其中特别提出要坚持世代友好,以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为平台,积极推动两国社会各界广泛开展交流合作。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巴黎与时任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共同主持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启动仪式暨首次会议,并在会后签署《联合宣言》。在2016年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上,刘延东副总理特别强调了要“提升人文交流的高度、深度、广度、热度,深入推进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媒体、旅游、青年、妇女和地方十大领域务实合作,为开创紧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时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2017年,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迈入第四年,中法两国之间的交流合作不断拓展,内容更加深入,形式日益广泛,取得了丰硕成果,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成为中法关系发展的支柱性合作机制。

  本次体育文化节以“筑梦•融合•未来“为主题,拟定于2017下半年开始贯穿全年365天在中国多个知名学校举行,文化节由“三横三纵”构成,“三横”包括青少年培训、国际交流赛事、对外交流活动,“三纵”包括体育、文化、教育三大板块,纵横交错、覆盖中法青少年体育文化交流的全领域。

  “2017首届中法青少年体育文化节”将由以下活动构成:

  1、“2017中法名校足球冠军杯”,首届比赛将于2017年11月在中国举行,将有来自法国的里昂大学一大、里昂大学二三大、巴黎大学、萨瓦大学与“北京理工大学”在内的中国四所优秀院校进行巅峰角逐,参赛总人数将达到200人,将成为中法两国高校高水平体育交流的一次盛事。

  2、为促进中法两国中小学体育文化交流,中法两国政府组织与行业机构等,正在积极筹备“2017中法青少年足球冠军杯”。

  3、“中国校园足球国际论坛”将于2017年10月19日-20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期间积极推进分论坛的举办。将邀请中外官方体育组织领导、国内外体育专家、海内外教育专家、学校校长等嘉宾参加,就推动中国校园足球发展、校园足球国际化教育、青少年足球文化培养、青少年足球训练推广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4、“中法优秀电影校园巡展”将甄选优秀的中法影片在高校进行巡回展映,通过电影文化,促进中法青少年对于历史、文化的深入了解。

  5、“中法青少年摄影展”将在网上平台于中法两国青少年中,展开优秀摄影作品征集,征集作品经投票选出优秀作品在两国学校进行巡展,增进中法两国青少年之间的友谊,开阔视野。

  6、“中法体育人才交流与培养”,在中法两国知名学校中选拔优秀的体育人才到对方的学校和体育培训基地进行交流与培养、取长补短,充分利用和发挥两国优势,做好体育人才的培养工作。同时,为满足中国体育教练尤其足球教练员的需求,法国还将派遣不同级别的教练员到访中国,支持校园足球建设、培养体育师资人才。

  7、“中法青少年体育旅游目的地分享”,将甄选出中法两国体育氛围浓厚,青少年培训发达的城市或地区,组织中法两国青少年夏令营或冬令营互访交流,领略两国不同的风土人情,并在体育运动素质、团队协作、凝聚力培养等方面有所增进。

  2017年是“中法青少年体育文化节”举办的第一年,系列活动的成功举行将为中法两国青少年之间进一步增进了解奠定坚实基础。“中法青少年体育文化节”以后将每年举行一届,分别在中法两国举行,以更为开放的视野,融合的姿态,为中法两国文化交流做出积极贡献,为中法两国更美好的明天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