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简述便携式气象站的能特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19 13:28 围观753次

  气象站根据用途、安装及度可分为:便携式气象站、度气象站、速公路气象站、森林火险气象站及校园气象站、电力气象站、光伏气象站、景区气象站、社区气象站。

  便携式气象站是款便于携带,使用方便,测量度,集成多项气象要素的可移动观测系统。该系统采用新型体化结构,做良,可采集温度、湿度、风向、风速、太阳辐射、雨量、气压、光照度、土壤温度、土壤湿度、露点等多项信息并做公告和趋势分析,该系统分有线站和无线站两种形式,配合软件更可以实现网络远程数据传输和网络实时气象状况监测,是款性价比突出的小型自动气象站。

  气象站能点

  1、 便携式体化结构,外形美观,安装方便简捷,可靠运行于各种恶劣的野外环境。

  2、 数据测量度,长期运行稳定。

  3、 数据采集密度可根据测量需要自由设定。

  4、 硬件和软件均采用模块组合式开放性,可灵活组合使用。

  5、 通讯方式灵活,通过电脑下载监测数据,EXCE或PDF标准格式存储文件。

  6、 节能环保,充电电池供电(次充电使用时间大于48小时),

  适于野外作业,同时配有太阳能供电系统,适合无电地区常年使用。

  7、可对大气温度,环境湿度,露点温度,大气压力,平均风速风向,瞬时风速风向,太阳辐射量,降水量,水面蒸发,风寒数,ET蒸腾蒸发量,温/湿度/光照/风数,时间等行采集,存储,显示处理。

  8、大容量内数据存储器,连续存储整点数据3个月以上。为了配合野外长期观测需要可外接U盘数据存储器,扩展数据存储空间,实现多要素、密集化数据采集,达到数据稳态存储。

  9、大屏幕图形液晶显示屏,屏显示所有气象要素数据及图形,便于现场直接观测,减少了通过电脑监测数据带来的不便。

  10、软件监测集合有《家森林火险气候等标准》的数学模型,实现实时在线监控、事件报警(比如大风、底湿度、正点报文)等有利于预防火灾发生的多项能。11、采用的无线网络通讯能,可根据通讯距离的不同分为短距离无线数传、中距离无线数传、长距离无线数传三种无线传输方式。

  (1)短距离无线数传方式:采用的微波射频通讯传输模块,通讯距离在0~300米范围之内,主要适合于场区内、短距离范围内等数据传输,无何通讯费用。

  (2)中距离无线数传方式:采用电台方式行数据传输,通讯距离在0~2000米范围之内,主要适合于对气象监测站、气象监测中心位置较远、不适于有线通讯的情况下行传输,不收取何通讯费用,数据传输稳定。

  (3)长距离无线数传方式:采用GPRS或GSM两种传输方式,主要适合于布网气象站点数据的收发。GPRS通讯方式利用中移动提供速无线IP或X.25服务行数据传输,适合于大流量的气象数据发送,传输稳定可靠,组网简单,方便于对气象数据采集密度大的用户使用,通讯费用按流量计费;GSM通讯方式利用短信方式行数据的透明传输, 只要移动网络信号覆盖的地区都可以行数字传输, 不受地理环境的限制,方便于对气象数据采集时间间隔较长的用户使用,同时也可根据用户使用需要将当前环境的气象参数按照的间隔时间,发送到用户设定的手机号码上,通讯费用按中移动短信服务资费计算。

  11、可靠的三防,防护别达到IP65,善的防雷击、抗干扰等保护措施。

点击进入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环境生态监测设备电源的安全维护

    环境生态监测设备电源的安全维护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4
    环境生态监测设备电源的安全维护环境生态监测设备供电安全大部分采用两种供电方式,一种是外接供电,另一种是内接供电。外部电源均为市电,内部电源包...
  • 农业气象站使用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农业气象站使用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0
    农业气象站使用注意事项有什么?使用电子仪器设备需要按照正常的程序开关机,这样才可以确保数据不会出现丢失的情况。另外,农业观测站的使用还需要注...
  • 武汉黄陂草湖湿地公园安装调试完毕

    武汉黄陂草湖湿地公园安装调试完毕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5
    2022年6月16日武汉黄陂草湖湿地公园安装调试完毕武汉主要的湿地湖公园有哪些武汉东湖、蔡甸区后官湖、江夏区藏龙岛、江夏区安山、东西湖区杜公湖、金银...
  • 九州晟欣气象站要具备的6个基本指标

    九州晟欣气象站要具备的6个基本指标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5
    九州晟欣气象站都是要年复一年地连续使用,并且可能安装在远离修理条件好的地方,对全天候暴露在自然条件下的仪器设备,特别是在恶劣环境下运行的仪器...
  • 自动气象站可以检测多大面积的气象数据

    自动气象站可以检测多大面积的气象数据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5
    随着这几年气象行业的发展,自动气象站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多,很多学校、农业种植等领域都开始使用小型气象站来监测气象数据,那么很多人可能会问,小型...
  • 便携式气象站功能特点和安装要求

    便携式气象站功能特点和安装要求
    教育装备采购网09-30
    便携式气象站功能特点采集器:采用工业级处理芯片,搭配ABS外壳,整体轻便、坚固美观。具备192*64全点阵液晶显示,可完成(可选配7寸液晶显示屏幕),...
  • 一体式气象系统安装的要求

    一体式气象系统安装的要求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1
    一体式气象系统安装要求对于一体式气象系统安装要求,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一体式气象站主要的作用是监测环境要素,通过对于环境要素的监测,为使用者...
  • 九州晟欣气象站入驻新疆阿克苏

    九州晟欣气象站入驻新疆阿克苏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4
    九州晟欣自动气象站、湿地水质站、小型水质监测站入驻新疆阿克苏。阿克苏地区地处中国西北地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部,天山山脉中段南麓,塔里木盆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