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杭州市西湖区深入推进智慧教育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20 14:05 围观442次

  一是加大整体部署统筹力度。组建独立建制的“教育信息与装备中心”,统筹推进教育信息化各项工作,实现教育信息化由学校“单兵作战”升级为全区层面整体部署。

  二是加大信息化硬件设施配置。信息化基础设施和网络体系不断优化,中小学城域网千兆到校、无线网络全覆盖,幼儿园达成“三网合一”,专业公司网络安全维保全覆盖。建成全自动录播教室58间,校区覆盖率92.3%。目前,已建成了数字智慧美术教室、数字化音乐教室、英语创新教室等7个技术支撑的学科教室,今年将再建15个“技术支撑的学科教室”。

  三是加大教学资源网络共享。建设西湖教育汇智网,目前网上优质教学课例已达6500余个,每月直播课堂量600余节。已建立网上名师工作室86个,将工作室日常活动资料汇聚成数据库,促进资源共享、名师共建。

  四是加大创建数字化校园。构建“基础+特色”的区域教育信息化格局,成功创建国家级数字校园示范校3所、省级数字校园示范校 4所、市级数字校园示范校14所,总数全市第一、全省领先。成功创建浙江省首批教育技术装备规范管理示范区。《技术助推教育均衡,应用催化教育创新》的案例,是全省唯一入围中央电教馆经典示范区域信息化案例。

  五是加大教师信息技术培训。出台“西湖区教育信息化人才队伍培养培训三年行动计划”,与“数梦工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组织开展区内信息技术骨干教师30人跨界培训等。深入落实全省教师技术应用能力培训的组织和监管,确保教师信息技术培训率达100%。

来源:浙江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