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吴宁一中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20 15:43 围观615次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正在公示的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遴选结果,吴宁一中成功入选。

  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须在组织领导、条件保障、教育教学、训练竞赛等方面符合《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基本标准(试行)》各项细化的具体要求,其中包括学校至少有一名足球专项体育教师,要为学生购买运动意外伤害险,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每周都要有足球课等“硬指标”。入选后,将享有招生、经费、教学、训练、竞赛、和条件保障等方面的政策支持。

  吴宁一中目前有足球专项体育教师一名,标准足球场一个。学校把足球作为体育课的必修内容,每周用一节体育课进行足球专项教学,建有校级男、女足球代表队和年级、班级代表队,基本做到全员参与足球。此外,还建立了健全的竞赛制度,每年组织校内足球班级联赛、年级挑战赛,每个班级参与比赛场次每年不少于10场。

  据该校足球专项体育教师吴月波介绍,吴宁一中于2016年上学期创建“快乐足球”社团,只要不是恶劣天气,课外活动时间,“快乐足球”社团的队员都会坚持训练和比赛。2016年年底该校男子足球队首次出征,就夺得了东阳市第二届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初中男子组冠军,这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对足球的热情,如今越来越多的学生爱上了足球运动。

来源:东阳新闻网 作者:周晓东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