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三部委要求网贷平台一律暂停校园贷业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20 09:51 围观801次

  

图片来源:pixabay

  近日,中国银监会、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贷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现阶段一律暂停网贷机构开展在校大学生网贷业务。

  《通知》指出,银监会、教育部等六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网贷整治工作的通知》印发以来,各地加大了对网贷机构校园网贷业务的清理整顿,但部分地区仍存在校园贷乱象,特别是一些非网贷机构针对在校学生开展借贷业务,突破了校园贷的范畴和底线,一些地方“求职贷”“培训贷”“创业贷”等不良借贷问题突出,给校园安全和学生合法权益带来严重损害,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为进一步加大校园贷监管整治力度,从源头上治理乱象,《通知》提出要疏堵结合,维护校园贷正常秩序。商业银行和政策性银行应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有针对性地开发高校助学、培训、消费、创业等金融产品,合理设置信贷额度和利率。未经银行业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机构不得进入校园为大学生提供信贷服务。

  此外,《通知》强调要整治乱象,暂停网贷机构开展校园贷业务。现阶段,一律暂停网贷机构开展在校大学生网贷业务,逐步消化存量业务。对于存量校园贷业务,根据违法违规情节轻重、业务规模等情况,制定整改计划,确定整改完成期限,明确退出时间表。督促网贷机构按期完成业务整改,主动下线校园网贷相关业务产品,暂停发布新的校园网贷业务标的,有序清退校园网贷业务待还余额。对拒不整改或超期未完成整改的,要暂停其开展网贷业务,依法依规予以关闭或取缔。

  《通知》还要求各地人力资源部门要加强人力资源市场和职业培训机构监管,依法查处“黑中介”和未经许可擅自从事职业培训业务等各类侵害就业权益的违法行为,杜绝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以培训、求职、职业指导等名义,捆绑推荐信贷服务。

  附:《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贷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芥末堆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教育部 银监会发文整治不良“校园贷”
    融36004-28
    为加强对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平台的监管和整治,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中国银监会办公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的通知》(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