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张建慧调研商丘教育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20 10:26 围观737次

  6月17日,市长张建慧带领市教体、财政、环保、发投公司、政府督查室、交警支队等部门和示范区主要负责人,就市一中、市医专、市一高新校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听取示范区社会事业项目建设情况和全市教育跨越发展行动计划开展情况汇报。副市长岳爱云参加调研。

  张建慧首先来到市一中新校区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施工进度和学校搬迁准备情况。张建慧指出,要从我市建设区域科技教育创新中心的角度看待市一中新校区建设工作,加快工作进度,尽快尽早发挥新校区作用,化解大班额问题,扩大招生规模,提升办学质量。施工单位要优化施工组织,合理设置施工区域和教学区域,确保新校区按时投用,并保障师生安全。市一中要提前做好搬迁准备,制订计划方案,跟进有关工作。示范区要为新校区建设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及时修建外围的通行道路,为新校区按时投入使用创造条件。

  在商丘医专新校区工地,张建慧说,商丘医专新校区今年交付使用已列入了政府工作报告,各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必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严把工程质量,建设优质工程,保证按时竣工投入使用。施工单位要优化施工组织,合理交叉施工,统筹推进校园内道路、地下管网建设以及教学楼内外装修等工作,并在施工过程中做好扬尘防护。商丘医专要优化搬迁方案,提前购置教学仪器设备,确保新校区一旦投入使用,教学工作能够正常开展。示范区要做好学校外围水、电、气等配套设施建设,保证学生入学后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在市一高新校区建设现场,张建慧了解了工程建设和施工组织情况。张建慧要求,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倒排工期,加快工程建设,确保尽快竣工。

  随后,张建慧听取了示范区社会事业项目进展情况和我市教育跨越发展行动计划开展情况的汇报。张建慧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改革的“创新地”和“试验田”标准严格要求,把示范区打造成我市发展的引领区、建设的示范区,起到树立标杆、引领发展的作用。要强化发展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好、强化好、谋划好组团发展、复合建设工作,要赋予产业集聚区生产、生活、生态功能,推动产城融合发展,起到聚集人气、聚集产业、形成发展合力的作用。要再次明确目标任务,按照今年既定的发展要求,确保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到预期目标,并谋划推进好各项工作,推动全面发展。要创新工作方法,树立先行先试、改革创新的理念,强化创新引领,在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方式方法创新上走在全市前列。

  要加快项目建设,优化调整居住区规划,集中布局医院、学校、商业服务、市政管理等配套设施,形成具有核心带动效应的区域。要对今年和未来的各项工作进行再谋划、再调整、再加快,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确保项目保质按时竣工,尽快体现出社会事业项目的基础作用和拉动作用。

  就教育跨越发展行动计划,张建慧指出,要按照建设区域科技教育创新中心的发展目标,围绕优质教育资源倍增、教学质量提升和整体教育提升等目标,从职业教育和义务教育两个方面制订未来三年的提升计划和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努力打造区域教育创新中心。要从继续巩固现有地位,提升现有教育水平的角度,围绕医专升本、大学扩建、研发中心设置、实训基地建设等任务,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义务教育要坚持以国家办学为主、社会办学为辅的发展路径,初中要增加学校数量,强化名校地位,保证重点高中录取率,化解大班额问题。同时,要搞好高中教育,制定科学合理的升学发展等目标;抓好幼儿教育,快速发展,提升教育水平。

  就今年我市教育事业的发展任务,张建慧要求,要加快已定项目的开工和建设进度,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同时,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为建设区域科技教育创新中心,提高商丘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水平作出贡献。

来源:商丘市政府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