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7江苏青少年校园足球现场推进会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21 09:04 围观1046次

  

  

  6月20日,记者据江苏省教育厅获悉,2017年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现场推进会在南通海门市政府会展中心举行。

  6月20日上午,与会嘉宾分两组观摩了海门市校园足球开展情况(观摩海南幼儿园、锦绣幼儿园、海南小学、三和小学、余东小学、四甲小学、树勋初中、海南中学和海门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

  6月20日下午,2017年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现场推进会在南通海门市政府会展中心举行。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出席会议并致辞,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介绍了2017年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现场推进会相关情况,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省足球运动协会、省青少年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海门市政府相关领导、江苏各地级市相关部门领导及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教育部自2009年就开始负责校园足球的推进和普及,至2014年,校园足球工作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由之前简单的2个部门推动,变成在国务院领导下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共同推进。成立由教育、体育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的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省教育厅、体育局、发展改革委、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新闻出版广电局和团省委等7部门职能处室负责同志组成。大力实施青少年足球“百千万”普及工作。坚持走“教体融合”之路。

  目前,江苏全省有793所学校被确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南京市雨花台区、江阴市、张家港市、海门市被确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试点县(区)数量位列全国第一,13个县(区)被确定为江苏省首批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

  

  

  2017年,江苏有600所省内中小学申报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淮安市淮阴区、宿迁市宿豫区申报国家级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教育部正在遴选公示当中。55所幼儿园被命名为江苏省首批足球特色幼儿园。

  江苏将完善校园足球竞赛体系,形成稳定规范的赛制。建立完善四级联赛制度,举办国际邀请赛,精心组织“省长杯”大学、高中、初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分区赛与总决赛,成功举办主客场制江苏省大学生城市足球联赛,举办承办全国中小学校园足球夏(冬)令营和嘉年华活动。

  创建“一带一路”和“珂缔缘”杯国际青少年足球品牌赛事;每年选送20名中小学体育教师和60名优秀校园足球运动员赴巴、德、英等国著名足球青训营开展训练交流和培训;举办各类同足球发达国家校园足球发展合作会议。

  

  

  2016年,共举办了50余期省级培训班,培训人数达3000多人次;同时,从高校、各地中小学挑选出14名优秀体育教师送往法国英国参加培训,从巴西、德国、比利时等国引进20余名足球外籍教练。

  2017年,计划选派40名优秀体育教师赴法、英、德参加培训。

  据悉,江苏全省各地加大对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投入,统筹相关经费对校园足球改革发展给予倾斜。探索建立政府支持、市场参与、多方筹措支持校园足球发展的经费投入机制。优化教育投入结构,积极创造条件,因地制宜逐步提高校园足球试点县(区)、特色学校经费保障水平,2016年,全省年度财政性经费总投入已过亿元。

来源:中国网•东海资讯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