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陕西延安市举行首届中小学创客教育大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21 17:15 围观495次

  

  为推动延安市中小学创客教育工作的全面开展,增强中小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高中小学创客教育竞技水平,促进机器人与创客教育的经验交流,2017年6月18日,延安市教育局举办了市首届创客教育大赛,大赛与延安市未来课堂发展方向培训暨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NOC地方组委会成立大会交叉进行。

  指导教师和参赛队员于上午9:00开始进场,进行场地熟悉和器材的核验、摆放。9:15工作人员宣读比赛规则并公布每个组别的比赛题目(分为题目1、题目2)。9:30—11:30正式比赛,指导教师、家长等场地外观看。

  比赛分为2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指定题目制作,实行接力赛制,每队队员分成两组,第一组首先进行题目1的制作,待制作完成后,第二组开始题目2的制作,题目2完成后,可进入下一个阶段。每一组在制作过程中,另一组可以在场边观看,但不得进行任何交流、帮助或参与制作。第一阶段比赛时间为60分钟,每超一分钟,在总成绩中扣一分,扣完为止(时限分占10分)。第二阶段为随机抽取题目,由指导教师现场抽取,上场学生数量不限。比赛时间为30分钟,每超一分钟,在总成绩中扣一分,扣完为止(时限分占10分)。每完成一个阶段,队员举手示意,由裁判进行打分。本次比赛设置五名裁判,裁判是在延安市参加过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的26名教师中随机抽取,每名裁判按照评分标准分别对每支队伍进行打分,最后进行综合汇总排名。

  比赛期间,教练员不得入场指导和参与制作、展示和问询。在所有题目完成之后,所有参赛队员应在展台旁等待,以便现场展示和接受裁判的问询。参赛作品必须完全由本队选手自主完成,若经发现有指导教师或其他队员等参与制作将被取消比赛成绩。

  比赛中,选手们展现出丰富想象力、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合作精神,充分阐释了创客教育这一新兴教育理念的重要内涵。整体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经过激烈地角触,甘泉县高级中学、延川县第二中学获优秀创意奖,志丹城关小学、安塞县第一小学获优秀组织奖,甘泉县初级中学、延川县南关小学获最佳合作奖,宋云龙等十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胡郁郁等20名学生获个人优胜奖,尚钰涵等20位同学获最佳表现奖。本次比赛的开展,标志着NOC活动在延安已进入实施阶段,今年8月份,我们还将组织参加全国的NOC大赛活动。

来源:延安教育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