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细菌浊度仪的操作规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21 11:43 围观1567次

   概述

  MHY-26775型细菌浊度计是主要用于测量细菌麦氏浊度。测量细菌所产生的光的散射程度,并能定量表征这些细菌的含量。

  二 用途

  可以广泛应用于制药行业、防疫、院等的细菌麦氏浊度的测量。

  三 仪器点

  1.微电脑系统配置,触摸式键盘。

  2.大而亮带背光液晶显示屏,可清晰显示日期、时间、测量值及测量单位,且不受环境自然光影响。

  3.内置时钟记忆储存系统,储存校准数据,能够长期使用。

  4.MHY-26775型细菌浊度计设置的计量单位是:MCF。(建议用户不要随意修改计量单位,因为其它计量单位换算不同)。本厂浊度计系列仪器预设有多种测量计量单位如NTU、EBC、mg/L、%等,可广泛适用于各行业的需要。

  5.的光学系统及可靠的定位结构,有效提测量度及重复性。

  6.长寿命强度光源,免维护使用时间可达10小时,符合ISO浊度测量标准。

  四 标

  型号

  MHY-26775型 细菌浊度计

  小分辨率(MCF)

  0.01

  测量范围(MCF)

  0~6.00MCF(麦氏浊度单位)

  量程: 0-1 MCF; 0-6 MCF

  线性误差(准确度)

  ≤3.0%F.S

  重复性

  ≤1.5%

  试样管尺寸要求

  直径15mm ;度85mm~100mm

  样品量

  小样品量不小于3ml

  供电电源

  220V±22V 50Hz 35W

  贮存环境

  温度-25~+55° 湿度﹤85%

  五 注意事项

  MHY-26775型细菌浊度计是光电相结合的计量仪器,操作前应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并通过正确操作才能获得的测量结果。

  a、使用环境符合作条件。

  b、测量室内长时间清洁干燥、无灰尘。

  c、潮湿气候使用,相应延长开机时间。

  d、非业维修程师,请勿打开仪器行维修。

  六 作条件

  a、环境温度:5-35℃;

  b、相对湿度:不大于80%RH;

  c、电源电压:220V±22V 频率:50±0.5Hz,并且具有良好接地;

  d、仪器应水平放置在平稳的实验台上,有效的避开直射光线;

  e、仪器周围应无强烈震动源及强磁场干扰;

  f、周围空气中应无明显灰尘及腐蚀性气体存在。

  g、开机预热时间为1分钟。

  七 键盘能说明

  移位键“<”:在校正时作数字的移位。(注:时间调整时的作数字递增键可循环选择);

  方向键“∧” :作菜单的上翻与校正时校准值的递增 (注:时间调整时用此键向前移位);

  调零键:将对无菌蒸馏水归零;

  校准键:对标准浊度值行校准;

  设置键:入设定状态并对菜单行选择确认;

  平均键:对测量数据行平均值计算并显示;

  八 菜单参数能表

  1.菜单目录说明:

  MENU 菜单

  参数范围

  单位

  出厂

  设置

  * Measure

  (量程范围设置项)

  0~1.00MCF

  0~6.00MCF

  MCF

  /

  * Speed

  采样速率设置项

  采样速率分为:20/S、15/S、10/S、5/S、2/S、1/S、六档可选择

  次/秒

  5/S

  * Times

  采样次数设置项

  采样次数分为: 2 Timers 、 5 Timers 、10 Timers 、

  20 Timers、 50 Timers 五档可选择

  次

  20 Timers

  * Time

  平均采样时间设置项

  平均采样时间分为:10S、 20S、 30S、 60S、 120S五档可选择。

  秒

  10S

  * Unit

  计量单位设置项

  MCF、NTU 等8种单位可选择。

  /

  MCF

  * Timer

  时间调整设置项

  时间调整设置

  /

  /

  九 测量操作说明

  测量准备:

  4.接通作电源,开启仪器后侧的电源开关,对仪器行1分钟预热,显示屏显示“欢迎!”英文字样并闪烁。

  系统预热15秒后,自动入实时测量状态,显示时间、所在量程、实时测量值及测量单位。

  例:

  5.将装好样品的试样管轻轻的摇匀后(注意不要产生气泡),置入测量池内,并尽量保证试样瓶的刻度线应对准试样座上的定位线,然后盖上遮光盖。

  仪器自动实时显示所测样品的浊度,及所在的量程,时间。

  注: M1:为当前测量值在量程1范围内的简称。

  0.80: 为当前测量值

  MCF: 为 浊度单位

  如果样品浊度颗粒不均,测量值不稳定。可以通过按平均键,仪器自动计算后,显示出个平均值。

  注:A1为平均测量值在量程1范围内的简称。

  仪器自动根据所测样品的浊度选择相应的量程。

  再按平均键次,仪器返回到实时测量状态。

  十 仪器校准及参数设置说明

  仪器具有校准数据记忆能,般无需频繁的校准仪器。

  仪器校准前准备好调零用的无菌蒸馏水及配制校准用的麦氏浊度标准液.

  、开机、预热

  接通作电源,开启仪器后侧的电源开关,对仪器行预热,显示屏显示“欢迎!”英文字样并闪烁。

  系统预热15秒后,自动入测量准备状态,并显示当前时间。

  1.入仪器校准设置

  在测量状态下按设置键次,入菜单状态。

  再按设置键次入仪器校准状态。

  注: 00 表示校准点的个数。

  (显示为00时说明仪器校准数据已清空,须校准后才能使用)

  M1 为量程1的简称。

  1.0 为校准设定值

  (如果需要可通过按“<”“∧、”键对校准值行修改)

  [1]为此量程的满量程值

  **** 为试样输入信号值(厂商过程中使用的数据)

  **** MCF 为测量值及单位

  a 调零

  将装好的无菌蒸馏水试样瓶置于测量室内,尽量将试样瓶的刻度线对准试样座上的定位线,然后盖好遮光盖,待显示值稳定后,按调零键,使显示的测量值归零。

  (警告:在校准状态里按调零键后,仪器原校准的数据将被清空。)

  b 校正

  调零后,取出无菌蒸馏水试样瓶,采用同样方法后放置0.5MCF, 1.0MCF等麦氏浊度标准液分别行校准。(也可以只校准所测样品附近的校正点),须从低浊度到浊度依次行校准。使显示测量值与麦氏浊度标准液值致。

  再按设置键次入仪器校准状态。

  注: 00 表示校准点的个数。

  (显示为00时说明仪器校准数据已清空,须校准后才能使用)

  M2 为量程2的简称。

  6.0 为校准设定值

  (如果需要可通过按“<”“∧、”键对校准值行修改)

  [6]为此量程的满量程值

  **** 为试样输入信号值(厂商过程中使用的数据)

  **** MCF 为测量值及单位

  a 调零

  将装好的无菌蒸馏水试样瓶置于测量室内,尽量将试样瓶的刻度线对准试样座上的定位线,然后盖好遮光盖,待显示值稳定后,按调零键,使显示的测量值归零。

  (警告:在校准状态里按调零键后,仪器原校准的数据将被清空。)

  b 校正

  调零后,取出无菌蒸馏水试样瓶,采用同样方法后放置 1.0MCF, 2.0MCF, 3.0MCF, 4.0MCF, 5.0MCF等麦氏浊度标准液分别行校准。(也可以只校准所测样品附近的校正点),须从低浊度到浊度依次行校准。使显示测量值与麦氏浊度标准液值致。

  再按设置键次返回测量状态.

  (此次仪器校准成)

  2.Speed(采样速率设置项)

  在测量状态下,按设置键次,入菜单状态,通过按 “∧”键,选择Speed(采样速率设置项)

  再按设置键次,入采样速率选择,通过按 “∧、”键,选择相应的采样速率。

  采样速率分为:20/S、 15/S、 10/S、 5/S、 2/S、 1/S、六档可选择

  再按设置键或确认/打印键次返回测量状态。

  3.Times(采样次数设置项)

  在测量状态下,按设置键次,入菜单状态,通过按 “∧、”键,选择Times(采样次数设置项)

  再按设置键次,入采样次数选择,通过按 “∧、”键,选择相应的采样次数。

  采样次数分为: 2 Timers 、5 Timers 、 10 Timers 、 20 Timers、 50 Timers 五档可选择

  再按设置键次返回测量状态。

  4.Time(平均采样时间设置项)

  在测量状态下,按设置键次,入菜单状态,通过按 “∧”键,选择Time(平均采样时间设置项)

  再按设置键次,入平均采样时间选择,通过按 “∧、”键,选择相应的平均采样时间。

  平均采样时间分为:10S、 20S、 30S、 60S、 120S五档可选择。

  再按设置键次返回测量状态。

  5.Unit(计量单位设置项)

  在测量状态下,按设置键次,入菜单状态,通过按 “∧”键,选择Unit(计量单位设置项)

  再按设置键次,入计量单位选择,通过按 “∧、”键,选择相应的计量单位。

  MCF、NTU、EBC 等8种单位可选择。

  再按设置键次返回测量状态。

  用户不要随意修改计量单位,因为有些浊度计量单位换算不同。

  6.Timer(时间调整设置项)

  在测量状态下,按设置键次,入菜单状态,通过按 “∧”键,选择Timer(时间调整设置项)。

  再按设置键次,入时间调整状态,通过按 “<”“∧、”键,调整日期、时间。

  再按设置键次返回测量状态。

  ※ 注:

  错误代码提示

  OVER MEASURE:表示测量值出仪器所在量程范围。

  十 测量

  为了获取准确的浊度测量值,除了仪器本身具备优良的品质外,还有赖于化验员良好的操作能及认真严谨的作态度。如使用清洁的样瓶、正确的操作方法,确保仪器的作条件,将使测得的结果更准确。

  a、试样瓶清洗得非常干净,避免擦伤留下划痕。用实验室的洗涤剂清洗样瓶内外,然后用蒸馏水反复漂洗,在无尘的干燥箱内干燥。如使用时间长了,可用稀盐酸浸泡两小时,后用蒸馏水反复漂洗。拿取试样瓶时只能拿瓶体上半分,以避免印入光路。

  c、非常正确地配制麦氏浊度标准液,是浊度测量的重要。保证计算正确,注意配制标准液的每个步骤,均匀的摇晃原液,准确的移液,以降低配制误差。可以直接购买麦氏浊度标准液。

  d、测量时,不仅要考虑试样瓶的清洁,同时应保持测量位置的致性。瓶体的刻度线应与试样座定位线对齐,并需要盖上遮光盖,避免杂散光影响。

  十二 维护和检修

  维护:

  正确的测量和定期保养可以有效延长仪器的使用寿命。

  1.长时间停用的情况下,应定期开机预热段时间,有利于驱除机内的潮气。

  2.贮存和运输期间,应避免温和低温及潮湿的地方,以防止损坏仪器内的光学系统及电气元件。

  检修:

  故障现象

  可能原因

  维修方法

  1.开机后无显示

  1.电源线与插座接触不良或松脱

  1.紧固插座或更换电源线

  2.测量无反映

  1.光源灯损坏

  2.内接插件松脱

  3.电气系统故障

  1.更换

  2.坚固

  3.检修

  3.显示屏缺笔划

  1.LCD显示屏损坏

  2.显示线路板故障

  1.更换

  2.检修

  保修事宜:

  在用户遵守仪器规定的方法操作使用,自用户购机之日起年内,因制质量问题而发生损坏或不能作,制厂负责无偿为用户维修,因用户使用不当而损坏仪器,制厂则相应收取零配件费及人费,保修期外产品,制厂负责终身维护。

点击进入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麦氏比浊仪用于测定待鉴菌株悬液细菌浓度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3
    麦氏比浊仪光电浊度仪,主要用于测定待鉴菌株悬液中细菌浓度。本仪器采用麦氏浊度标准溶液行标定,采用MCF麦氏浊度单位。仪器直接显示麦氏单位浊度值。主要用于各疗卫生单位、检疫机构、生物制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