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海洋国家实验室5000万元资助全国49个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22 10:21 围观430次

  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2016年度开放基金项目日前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49个项目获得资助,总资助金额近5000万元。

  开放基金项目是海洋国家实验室鳌山科技创新计划的组成部分,项目定位是结合国家海洋科技发展面临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开展创新性、探索性研究,为我国海洋科技发展建立任务库和人才库。自2016年11月8日海洋国家实验室发布开放基金项目申报指南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40多个地区(城市)180余个单位的近900项申请,最终确定了49个资助项目,总资助金额近5000万元。其中,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科院海洋所、中科院青能所、国家海洋局一所、青岛海地所等驻青高校院所的19个项目入选。

  ​据海洋国家实验室主任吴立新院士介绍,海洋国家实验室设立开放基金有四个特点:一是特别鼓励交叉学科研究;二是高风险性项目也可入选,对开展探索性强、风险高、有可能产生颠覆性成果的研发项目予以支持;三是青年学者可运用实验室高性能科学计算与系统仿真平台、科学考察船共享平台等多个公共科研平台开展科学研究;四是后续支持力度大,取得重大突破的资助项目还将给予更大的专项支持。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海洋国家实验室 走在全国科技改革最前沿
    大众网10-09
    ​9月23日,CLIVAR2016年开放科学大会刚刚在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以下简称海洋国家实验室)落幕;26日,被称为海洋领域G20峰会的2016年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论坛又在此开启。昔日荒凉的鳌山...
  • 青岛:10亿元支持海洋国家实验室采购仪器
    仪器信息网02-18
    行走在位于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的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绿树、碧草、湖水相映成趣,12栋独立的现代科研建筑散落其中。“海洋国家实验室是2015年10月底启用的,总占地640亩,总建筑面积1...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