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科大师生首次集体秀出智能服装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22 11:16 围观496次

  

  图为北科大学生在举办智能服装秀

  6月21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建系15周年设计作品展上,一群身穿着白色或红色裙子的女大学生,一走起路来,裙子就会闪闪发光,闪耀着七彩光芒。这就是北京科技大学教师设计制作的智能服装。

  “这些智能服装都是光线材质。”这些智能服装的设计者、北京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系主任覃京燕在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时介绍说,这些光线材质、传感器等材料制成衣服,人们穿在身上,它会根据人体的脉搏、心跳等,自动转化成光能。身穿智能服装的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走动时,心跳、脉搏等自然因素都会发生变化,这种变化时强时弱,衣服上就会出现时强时弱的彩色光线变化。

  据千龙网记者了解,北科大教师设计的这种智能服装已经在广州小规模量产,其成本十分昂贵。这次智能服装秀展示的裙子设计作品,每件裙子成本至少在2万元以上。目前,这样的高端产品只是满足国内十分狭小的市场空间,普通老百姓还无法消费这种智能服装。

  智能服装是电子业和计算机产业兴起一种新潮流——设计出能与衣服“融为一体”的高科技产品。有媒体大胆预言,在不久的将来,数码产品与衣服的界限会越来越模糊,未来的电子产品能完美地“隐藏”在服装里;而未来的服装则变身为一台能“穿”在身上的计算机。

  这样的智能服装是能够读出人体心跳、体温、呼吸频率的“聪明衬衫”,或者是能够自动播放音乐的外套,或者是能够在胸前显示文字与图像的T恤衫……美国科技媒体还大胆预测,未来的服装将成为真正的“多功能便携式高科技产品”,一件衣服能同时播放音乐、视频、调节温度,甚至上网冲浪。

  北京科技大学举办的本次“未来已来”主题展览共分为5个部分,第一部分“盘古开天”,展出北科大工业设计系本科毕业生和硕士毕业生优秀作品;第二部分“王者荣耀”,展出北科大工业设计系历届优秀校友们的作品和产品;第三部分“合纵联盟”,展出英特尔机器人,驭势科技格林深瞳的无人驾驶车;第四部分“麦田守望”,展出北科大工业设计系各位老师们的优秀作品;第五部分“未来已来”,展出面向未来的概念产品设计,包括红星奖12年的获奖展品。该部分展览主要是面对未来的智能产品,无人机、无人驾驶车、机器人设计、智能服装设计、人工智能产品设计等。本次展览由工业设计系学术骨干和杰出校友提供大量优秀设计作品参展,还邀请了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德国红点奖、德国IF奖获奖作品参加了展览。

  当天下午,北京市人大常委、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北京设计学会创始人宋慰祖,北京科技大学校长张欣欣等领导出席这次活动。

来源:千龙网 作者:于振华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